iPhone 6s防塵防震防水,那蘋果7防什麼?

  所謂三防手機,從業界定義來說就是具有防塵、防震、防水功能的手機。通過其定義我們可以看到,這不算是一種比較“大眾化”的手機,針對的隻是一小部分比較專業化的用戶,比如熱愛戶外運動的朋友,因為可以勝任比較惡劣的氣候條件。雖然三防還沒有成為主流,但幻想 iPhone 加入這些特性的人還是有很多的,因為這樣一來逼格就更高瞭。

  在三防體系當中,防水無疑是最令用戶關心的。最近幾年,我們聽到 iPhone 會加入防水功能甚至是成為三防手機的傳聞不少,隻不過蘋果依然沒有把這些傳聞變成現實。近日,又有新消息指出,蘋果目前正在評估防水 iPhone 7 的可能性。如果一切進展順利,我們有望在明年見到 iPhone 打上“防水”的標簽。隻不過,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雖然蘋果一直都沒有在 iPhone 的宣傳冊上寫上“防水”,但實際上 iPhone 的防水性能還是不錯的,甚至早在 iPhone 4s 時代,其防水特性就開始顯露出來瞭:

  事例1

  2012 年 10 月,一位名叫 Ken Hovanes 的國外網友不慎將 iPhone 4s 甩入湖中,當時的湖水深度約為6英尺(1.82米),因此 Hovanes 看不到手機的具體位置,也沒有辦法將其撈起,他當時認為落入水裡的 iPhone 已經不可能再找回來。就在 Hovanes 已幾乎將此事忘記之時,逐漸下降的湖水平面將這款已經浸泡長達半年的iPhone“送”回到 Hovanes 手上,而且這部手機還可以開機使用——盡管機身已經出現銹斑。

  事例2

  2015 年 7 月,一位美國網友在出海遊玩時不小心將自己的 iPhone 6 Plus 掉入太平洋。大約兩個月之後這臺手機幸運地被潛水員發現,並且歸還瞭失主。這臺 iPhone 6 Plus 之所以能夠“歸還”,主要是因為其內部零件並沒有受到太大損壞,而且由於使用瞭保護套,手機外部的損壞程度也不算嚴重。幸運的是,iPhone 6 Plus 在太平洋裡泡瞭 54 天之後,仍然可以開機使用。

  事例3

  2015 年 9 月,YouTube 用戶 Zach Straley 將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一起放在水中泡瞭一個小時之後,兩臺設備仍可正常工作。屏幕響應正常,沒有出現任何水漬。3D Touch、Home 鍵以及電源鍵均能正常工作。攝像頭也沒有受到影響,傳感器仍可正常拍照。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或許是揚聲器,它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任何異常。

  蘋果並不是一傢一成不變的科技企業,他們隨時會拋棄舊傳統,比如當初MacBook拋棄光驅、iPhone拋棄物理鍵盤、iOS設備拋棄Flash等等。你也許會說蘋果很幸運,因為該公司的這些“拋棄”在絕大多數時候是正確的,並且還成為瞭業界的標桿。但幸運的背後,是蘋果對未來科技產品的敏銳觀察,以及工程師日復一日地試驗。

  但同時,蘋果也不是一傢喜歡跟風的科技企業。所以,當索尼和三星等公司紛紛推出三防旗艦機的時候,蘋果依然不為所動。也許不是因為他們沒有這個想法,而是時機還不成熟。在蘋果公司的歷史上——尤其是在他們進入智能手機領域之後,“隻求最好不求最多也不求最早”的理念就已經植入 DNA 之中瞭。

  不久之前,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蘋果前員工曾向外媒透露瞭蘋果對於新產品的開發理念:“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產品,蘋果在發佈之前都會確保它(們)的體驗達到盡善盡美”。

  蘋果的前員工還提到瞭“防水技術”,他表示在蘋果任職的時候,該公司曾經對 iPod 進行過各種各樣的防水測試,但由於沒有達到 100% 的防水效果,這項技術也始終未能跟隨 iPod 一起面世。在蘋果的測試過程中,一臺正在播放視頻的 iPod touch 曾被技術人員浸入佳得樂(一種飲料)而毫發無傷。

  不過,由於並不是每一次測試都能達到 100% 的防水效果,蘋果最終還是放棄瞭推出防水型 iPod 的計劃。除此之外,蘋果對於營銷廣告用詞也是非常謹慎,在沒有達到 100% 的理想效果之前,他們不會在產品的官方介紹中加入某種新技術。就比如我們熟知的 Apple Watch,實際上它有一定的防水功能,但蘋果官方卻稱之為“耐水”,並且不提議用戶將手表直接浸入水中。

  iPhone 也一樣,盡管它也具有一定的防水特性,但蘋果在官方的宣傳冊上從未寫上“防水”。還是引用那位蘋果前員工的話:“至少領先四年才會考慮”。在如今的三防手機市場上,索尼等廠商已經打出瞭很響的知名度,如果哪一天 iPhone 也貼上防水甚至是三防的標簽,那自然是蘋果對打敗索尼等廠商有很大的信心瞭。

  隻不過正如我們在文章的開頭所講的,iPhone 還需要這些標簽嗎?

       新鮮資訊,深度好文,請繼續關註蘋果資訊站>>>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