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讓我在iOS上發現瞭一片新天地

  我必須坦白,雖然 iPhone 和 iPad 我用瞭很多年,但我不是真正意義上地在使用這兩款設備。我用這些設備的方式萬年不變。在 iPad 上主要就是看書發郵件,播放音樂,玩過幾次 Kingdom Rush,看過一個 Netflix 視頻,僅此而已。iPhone 用的比較頻繁,但也都隻是發一下信息、郵件、照片、查地圖,打電話。

  不過如今我在習慣試著用 iPad Pro 來工作,看看它是否真的能夠取代 PC。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瞭一些讓我意想不到的東西:iOS生態系統比我想象的還要深,更富生產力,高度整合。

  如今在 iPad 上工作不僅變得更容易,而且更有樂趣瞭。

  在 iPad Pro 上使用鍵盤感覺很好,不過在這裡我更想說的是 iOS 生態系統的強大和整合。這是我第一次在 iPad 上使用 iMovie for iOS,感受很多,視頻編輯非常快,我很高興,體驗真的是太好瞭。我在 iPhone 6 上拍攝的視頻可以通過 AirPlay 發送到 iPad 上,容易到想死的地步。

  我還記得以前編輯視頻的時候,我也很想死,因為太痛苦瞭。具體細節不記得瞭,但是我記得當時我得先把 iPhone 或者相機接到電腦上,或者是存儲卡或其他硬介質接到電腦上以導入視頻。它會占掉硬驅好多空間,雖然很多人說舊版 iMovie 很好用,但我真不能同意。很多時候感覺受夠這個東西瞭。

  現在時代不同瞭。

  iOS 上的 iMovie 用起來真是太有趣瞭,而且它變得好強。我知道我自己錄的視頻光線不好、收音不好等等問題,但是好在這個應用能夠給我很多幫助,我實在驚訝隻需一次點擊它就能夠完成一些比較復雜的操作,比如視頻疊加等。

  應用、設備和各種在線服務之間也實現瞭無縫整合。通過 Airplay 傳視頻很快,也沒有錯誤,將編輯好的視頻上傳到視頻網站也很容易,我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哪個步驟操作錯誤。

  我知道我現在還隻是抓住瞭表面的東西。在 iOS 9 很多應用間的整合更加深入瞭。iOS 9 的 Share Sheets 將更多應用和服務連接瞭起來。像發送帶附件的郵件都可以通過在 Share Sheet 中選擇郵件應用來完成。

  當然畢竟我每天都使用 iOS 設備,所以我是知道這些的,但是我還從沒有在工作中利用這些功能來幫我完成工作任務。

  我認為 iPad 如果想要成為電腦的替代品,那麼鍵盤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我也發現瞭不使用觸控板和鍵盤,而是通過多點觸控來進行操作,樂趣也很多。我發現它的功能很豐富很強大,能讓我以更好地方式來工作——簡單、直觀、有趣。

       新鮮資訊,深度好文,請繼續關註蘋果資訊站>>>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