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銷量下滑 分析稱或許是因為太優秀瞭

  1330 萬臺,這是蘋果在 2014 年第三季度財報會議上公佈的 iPad 銷量數字。單從數字上看,季度 1330 萬臺銷量仍然是業內第一,但是 9% 的同比下滑卻引發瞭很多對於蘋果的負面評論。蘋果 CEO 庫克在財報會議上曾表示,雖然 iPad 銷量有所下滑,但是他們相信與 IBM 的結盟將會極大推動 iPad 在企業領域的發展。

  蘋果並沒有解釋 iPad 銷量下滑的原因,不過在風險投資機構 Andreessen Horowitz 看來,iPad 銷量下滑的原因並非是產品不好。威鋒網消息,Andreessen Horowitz 旗下分析師 Benedict Evans 在一份投資者報告中指出,iPad 過於優秀才是其近期銷量不佳的主要原因——消費者一直用得好好的,想要的一切基本上都有瞭,為什麼還要更新?

  Evans 以一項最新統計的數據來舉例:一臺 iPad 的平均使用壽命是一臺 Android 平板的兩倍以上。在 Android 平臺當中,消費者使用平板電腦的平均時間在一年以下,而 iPad 用戶平均會持有設備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與 iPhone 銷量持續走高的情況不同,iPad 並沒有運營商為其更新換代進行“心動套餐”的促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