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音頻新功能:低能耗藍牙傳輸 MIDI

  在 iOS 8 和 OS X Yosemite 系統中,音頻方面有很多有趣的改善,蘋果在發佈會上並沒有提及。除瞭全新的 CoreAudio API 外,兩款操作系統現在支持在低功耗藍牙中傳輸 MIDI 以及更好的跨應用音頻功能。

  通過低能耗藍牙傳輸 MIDI 允許 iOS 設備和 Mac 電腦將 MIDI 數據通過藍牙方式發送。這意味著通過藍牙連接,iPad 和 Mac 可以像虛擬樂器一樣無限傳輸音符和控制數據。目前,錄音室裝備需要通過 WiFi 或支持的音頻接口連接 iOS 設備或 Mac,比如在 iOS 上錄制樂器應用至 GarageBand 或 Mac 上的 Logic Pro。虛擬樂器和音效應用一直沒有簡單和通用的方式發送 MIDI 數據。

  蘋果在 OS X Yosemite 中增加瞭全新的藍牙音頻 MIDI 設置,浙江允許用戶掃描/連接其他設備,將 Mac 作為 MIDI 設備。在 iOS 8 設備中,開發者可以打造全新 CoreAudio 用戶界面,在 iPhone 和 iPad 上實現相同的功能。通過低能耗藍牙傳輸 MIDI,蘋果希望能為 MIDI 設備穿件標準,目前市場上有很多專門為 iOS 設備設計的第三方產品,比如鍵盤,鼓墊和DJ控制器。這些設備隻支持 iOS 設備和 Mac,蘋果正在開發新標準,讓這些外設可以支持其他設備。蘋果稱新技術的延遲非常低。

  該功能支持所有2012年之後發佈的 Mac,隻要支持低能耗藍牙協議即可。對於 iOS 設備,蘋果支持iPhone 4S 或更新的設備,第一代 Retina iPad 或更新的設備,第一代 iPad mini 或更新的設備。此外,iOS 8還將支持應用間的音頻功能,該功能允許樂器、數字音頻工作站、音效應用互相協作,緊密的結合:想象一下可以使用 GarageBand 應用錄制鋼琴應用的效果,還可以應用第三個應用的效果。

  iOS 8中,蘋果新增瞭全新的誇應用音頻切換器,可以讓用戶避免使用系統級別的多任務功能,快速在應用之間進行切換。蘋果還準備對安裝虛擬樂器的插件音頻單元 進行增強。開發者可以為音頻單元增加一個或多個標簽,讓他們可以被更多的種類找到,就像 Finder 中的標記功能。對於 iOS 設備和 Mac 來說,這些都是非常巨大的改變。蘋果在系統底層改善瞭很多技術,讓開發者可以編寫更少的代碼實現更多的新功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