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抄不抄?Android 5.0的通知欄太好玩瞭

  通知欄是Android最引以為傲的地方之一,iOS都不得不折服“抄襲”,現在5.0 Lollipop上可玩性更加豐富瞭。

  此前通知欄最大的問題就是可控性太差,什麼應用都可以往外彈通知,除非借助第三方工具根本管理不瞭。現在好瞭,Android 5.0提供瞭一整個菜單和一個通知欄快捷方式,幫助你管理通知的出現方式。

  在系統設置、聲音與通知裡邊,你能找到所有應用的通知管理入口。在這裡,你可以控制每一個應用的通知,包括:

  - 阻止:從不顯示此應用的通知。

  - 優先:將此應用的通知顯示在頂部,即便設備設置為僅限優先中端也持續顯示通知。

  - 隱私:設備鎖定後,隱藏來自此應用的敏感內容(需要設備加密)。

  通過通知欄頂部的音量條,可以開啟優先模式(Priority Mode),此時僅顯示重要通知。

  進入優先模式有,狀態欄會顯示一個五角星圖標,緊挨著網絡信號圖標。

  此前長按某個通知,會轉向應用信息頁面,能看到它來自哪裡,然後就無能為力瞭。現在長按不但能看到相應的應用名稱、圖標、通知到達時間,還有一個鏈接(右側感嘆號圖標)可以轉到應用通知設置。

  再次長按就會返回通知狀態。即便通知展開這種長按也是有效的。

(GIF動圖)

  另外,在快速設置面板打開的時候,通知欄依然會顯示,而且可以操作,這樣就不用來回切換瞭。

  哦對瞭,4.4上的移除所有通知按鈕從頂部轉移到瞭底部,單手操作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