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決定抗擊 iPhone 維修新法案

  根據 Motherboard 報告,蘋果正在準備抗擊內佈拉斯加州提出的“維修權力”法案。該法案將強迫蘋果和其他手機廠商提供服務手冊以及向顧客和第三方維修點提供原廠配件。

  新法案的目標是廢除“授權維修”模式。在這種模式下,隻有廠商認證通過的維修人員和維修點可以修理用戶損壞的設備。如果顧客自行修理,或者找到沒有授權的維修點,設備的保修會失效。廠傢這種“授權維修”點通常會受到正規的培訓,同時可以接觸到維修服務手冊,以及原廠配件。

  除瞭佈拉斯加州外,紐約,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堪薩斯州和馬薩諸塞州都準備推出類似的按按。蘋果認為,允許顧客自行維修手機會導致鋰電池發生起火事故。蘋果公司有“授權服務提供商”,這些授權服務提供商可以從蘋果直接獲得零件,以及訪問維修手冊。雖然有很多第三方 iOS 設備維修點,但蘋果並沒有提供相關的授權。這意味著維修點隻能從黑市購買零件,或者使用山寨和回收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