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P供應問題已改善:年內出貨量有望增長

  由於旗下產品賣向全世界,蘋果經常會遇到供應不足的問題。而且,類似的問題並不僅限於 iPhone,Mac 產品線也會受到供應不足的困擾。比如蘋果在去年推出的新一代 MacBook Pro,上市初期就因為出貨困難而影響到瞭市場銷量。不過,這一問題有望在 2017 年得到改善,因為蘋果對供應鏈的格局進行瞭調整。

  威鋒網消息,凱基證券旗下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在其最新報告中表示,蘋果已經將富士康組裝 MacBook 系列筆記本電腦的比重增加至 20-25%,MacBook 產品線的銷量有望上漲 10%。報告稱,Touch Bar MacBook Pro 的市場需求量優於預期,如果蘋果可以進一步解決供應問題,Mac 整體出貨量有望在 2017 年打一場翻身仗。

  郭明錤還表示,蘋果增加富士康的 MacBook 組裝比重將會使夏普受益。據瞭解,夏普將會在今年第三季度進入 MacBook 的供應鏈,主要是負責供應屏幕面板。早前蘋果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已指出,Touch Bar MacBook Pro 是史上最受歡迎的 MacBook 型號,其初期在線訂單遠超蘋果的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