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瞭中國:蘋果iPhone6s首發銷量並無增長

  9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蘋果周一宣佈,新機iPhone6s在開售首個周末的銷量超過1300萬部,創下新高。這一水平超出分析師預期。

  然而,這個成績對蘋果公司來說是好是壞,分析師看法不一。得出何種看法取決於如何看待中國市場的表現。

  分析師此前預測,iPhone6s首周末銷量應在1200萬部到1300萬部之間。新iPhone銷量的增加得益於該產品今年在中國首發。正因為這樣,投行Cowen and Co的分析師蒂莫西·阿庫裡(Timothy Arcuri)稱,和初看上去相比,iPhone6s的前景“沒有那麼光鮮”。

  與2014年iPhone 6發售時相比,iPhone6s的銷量增加瞭大約300萬部。上版iPhone去年首個周末的銷量為1000萬部。

  阿庫裡指出,如果不考慮中國,iPhone銷量實際上與去年基本持平。

  “在核查瞭亞洲的情況後,我們認為iPhone在今年年末與2016年第一季度的銷量並不樂觀,”阿庫裡在報告中寫到。“從供貨上看,周末也未出現上調跡象,與此前幾年並不一樣。”

  但在另一傢投行FBR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丹尼爾·艾維斯(Daniel Ives)看來,創紀錄的銷售對蘋果來說是件好事,對那些長久以來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人們來說也是個好兆頭。

  艾維斯在周一的研報中估計,中國地區的銷量大約為200萬部到250萬部之間。這意味著中國以外其他市場的銷量增加瞭5%到10%。

  這一數字符合投行派傑分析師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之前的預測。芒斯特此前稱中國以外的市場將有10%的增長。

  艾維斯稱,“在關鍵的中國市場之外”,預訂銷量看起來“非常強勁”。

  不過,如果艾維斯和阿庫裡一樣,也認為中國市場首個周末的銷量非常強勁,那麼他的結論實際應該是,新iPhone整體銷量並未增長。

  中國銷量達300萬部,足以證明整體銷量並未增長。但即便如此,芒斯特還是認為這對蘋果來說是件好事。

  芒斯特周一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人們總是很擔心蘋果產品更新換代的銷售情況。隻要能符合預期,我就滿意,投資者也會滿意。”

  “有人會說還不錯,原因是符合預期。也有人會說差勁,因為對蘋果來說,持平就是差勁,”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