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PC經典外星人塔防《保護奶牛》評測

【蘋果園評測室】一款以抵抗外星人入侵為題材的塔防遊戲,故事講述瞭地球被外星人襲擊瞭,不過這次外星人的目標不是人類,而是人類農場裡養的奶牛,為瞭守衛這些奶牛,人類開始將傢用電器升級成各種武裝機器人,抵抗外星人的進攻。雖然遊戲英文名“Beware Planet Earth!”直譯的意思是“地球脈動”,鉭這個譯名自然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鑒於遊戲的中心思想是奶牛保衛戰,潮人大俠勇敢地寫下瞭《保護奶牛》。

[iPhone/iPad]保護奶牛

評分:暫無應用大小:278.2 MB價格:免費

微信掃描下載


內容:

  本作的題材與內容算不上新鮮,畢竟這是一款2年前從PC上移植過來的作品,很多系統和玩法方面顯得有些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也許是因為正好處於《植物大戰僵屍》大紅大紫的時代的緣故吧,遊戲中處處都有著模仿《植物大戰僵屍》的痕跡,無論是物資的收集還是防禦塔的建築類型甚至那些外星人的造型,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姑且就當做是《植物大戰僵屍》的外星人版吧,其他方面和平常玩的定點放置類塔防基本沒有差別,中規中矩,還算合格。


畫面:(7.5分)

  潮人大俠的iPhone5上打開這個遊戲後,兩邊居然有黑框,不知道是不是個別現象。話說回來,雖是移植作品,但遊戲畫面依然精致,色調也非常明艷,各種具有特色的外星人是本作的一個亮點,除瞭最常規的外星人造型之外,還會出現速度極快的忍者外星人,防禦力極高的防暴警察外星人,可以給所有人提供防護罩的外星人科學傢等等,約莫20多種造型會出現,當然我方的防禦塔機器人也不遜色,大多是由各種傢用電器改裝而成的武器,全是電冰箱、收音機、榨汁機之類的電器,個個造型獨特極具個性。  和《植物大戰僵屍》不同的是,遊戲和時下很多流行的塔防遊戲一樣,采用瞭俯視角的界面,同時采用瞭單線防守的思路,雖說敵人的行走路線過於單一,但一個個都是非常皮糙肉厚,總能輕松的突破層層防線,進入牛欄裡。這些外星人均無法呼吸地球的空氣,防禦塔的攻擊會使它們的頭盔出現裂隙,當這些頭盔被擊碎時,這些外星人就會窒息而死,當然它們每個都全副武裝,要打敗它們不是那麼容易的。


玩法:(7.5分)

  遊戲更側重防禦塔的放置、搭配和道具的使用,遊戲建造的空間十分有限,無法依靠拼命堆塔來加強防禦火力,並且生產資源的機器人會額外占用大量的空間,使得遊戲的資源卡得非常緊張,每一關的空間和資源都限制瞭玩傢造塔的數量,所以種類、位置和選擇都很關鍵,否則在遊戲初期很難安全撐過前幾波的敵人,但隻要撐過瞭前幾波的沖擊,後面資源得到瞭穩定的補充之後,將可以建造更多強力技能豐富的炮臺,速度和火力都會得到大大的提升,基本可以進入一個穩定的安全期瞭。


 創新:(7.0分)

  遊戲一開始防禦塔種類比較少,隨著關卡的深入會慢慢地增加,除此之外如果感覺到敵人非常的棘手,或是一大波的敵人出現防線完全頂不住的時候,可以使用電槍進行攻擊,這個道具將是非常好的救場工具,當然每一次的使用都有時間限制的,用完之後就需要充電一段時間,另外遊戲除瞭故事模式之外還有其他的模式,將可以進行打僵屍、吸血鬼和幽靈的戰鬥。非常有意思。


總評:

  總的來說這款遊戲即使放今天,依然非常優秀,雖然玩法傳統落後瞭點,也算不上大作,但耐玩度還是不錯的,畫面和人物造型,也非常有意思,值得推薦給玩傢,閑暇時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iPhone/iPad]保護奶牛

評分:暫無應用大小:278.2 MB價格:免費

微信掃描下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