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充電會讓電池壽命變短-iOS7教程

如今智能手機已經是大學生必不可少的裝備,大傢當然都想能讓心愛的手機長壽一點。然而錯誤的充電方法可能會讓手機的壽命縮短。日本門戶網站peachy11月6日刊文盤點瞭幾個手機充電需要註意的事項,趕緊來看一下吧。

  避免多次充電

  智能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由於鋰電池的特性,重復的充電和放電會使其性能變差。即使是每天充一次電,一年之後電池的性能也會減半。大致基準是500次左右,所以請盡量減少充電的次數。

  不要充滿電後仍連接充電器

  大傢基本都會在晚上給手機充電吧。睡覺前插上電源早上起床時手機已經滿電。然而從電池壽命上講,這個方法其實並不理想。將充滿電的手機原樣放置會導致電池性能下降。手機充滿電之後,其實是在重復充電和放電的過程來維持100%的電量,繼續充電會給電池帶來負擔。所以請盡量避免手機充滿電後仍連接充電器的狀態。另外,相反使用到0%後不充電也會讓電池持續放電要盡量避免。但使用智能手機時好幾天不充電一直放在那這種事一般不存在所以不需要過分註意。

  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

    請盡量避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可能也有人因為沒電關機瞭所以充上電之後想立刻確認短信郵件,這是沒有辦法的。但要盡量避免充電中

  玩手機,特別是玩遊戲或是看視頻等最好不要做。原本充電中就是容易讓電池發熱的環境,在這時還讓手機持續運轉會加快手機電池的老化。

  保存電量的小竅門

  為瞭減少充電回數,知道一些保存電量的小竅門是很必要的。在這裡介紹幾個節約電量的小知識。

  不用WiFi和藍牙的時候就把他們關上。

  卸載不用的軟件。

  不用GPS的時候也把它關上。

  通過上文敘述,相信你對手機的使用方式一定會有所變化。上課或打工等不怎麼用手機的時候可以把數據通信也關上哦。

       新鮮資訊,深度好文,請繼續關註蘋果資訊站>>>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