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界面更加統一 iCloud.com出現Launchpad

  在新品發佈會之前,蘋果對 iCloud.com 的網頁元素進行瞭些許調整。此前 iCloud 頁面放置“Home”圖標的位置,現在已經被“Launchpad”圖標取代,這使得它和 macOS 更加統一。當你進入任何應用並點擊左上角鏈接,就會呼出圖標方格排列,這時候你就會看到Launchpad圖標。

  蘋果大約在一周前作出瞭這個改動,目前來看蘋果此舉是為瞭避免原來 iCloud 的“Home”小房子圖標和 iOS 10 的“Home”(傢庭應用)圖標造成用戶混淆。之前,iCloud 的 Home 圖標可以讓你返回到應用的主頁。

  iCloud 加入 Launchpad 圖標已經引起瞭用戶的一些猜想,例如蘋果將會在未來增加對網頁版應用的支持。因為在 Mac 的操作系統中,當我們點擊 Launchpad 圖標後,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應用。不過目前蘋果作出這一改動,更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想讓 macOS 和 iCloud.com 的界面設計更加一致。

改動前

  相比於網頁版應用,蘋果一直更喜歡使用原生應用。但在未來加入更多網頁版應用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當用戶使用 Windows 電腦的時候,他們也能夠通過 iCloud 網頁版應用來訪問各種服務。目前,iCloud.com 擁有一系列蘋果服務的網頁版應用,例如郵件、iWork 套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