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素豐富的射擊遊戲:《超級雷克斯》

  《超級雷克斯》(Rex Rocket)是遊戲開發商 Castle Pixel 所推出的一款復古像素風射擊遊戲,據稱遊戲的靈感來源於任天堂的經典動作遊戲《超級馬裡奧》,不過體驗過後其實玩傢會發現遊戲的玩法更像洛克人和惡魔城的結合體,大量機關與解謎,豐富的劇情,復雜的地圖,令遊戲的探索樂趣徒增,可玩性相當的高。

[iPad]Rex Rocket: Mobile

評分:暫無應用大小:266 MB價格:12元

微信掃描下載

  背景設置在遙遠的未來世界,玩傢扮演一艘名為 S.S. Montana 號太空科研考察船的船長 Rex,船上滿載科學傢、各種危險的生物以及貨物,在一次太空探險途中發生瞭意外,太空船上的研究生物全部逃脫,機器人全部狂暴成為敵人,船員和科學傢更是死傷無數,貨物失散於飛船各個區域,玩傢需要在 LAUREN 的指引下將船內的威脅消滅掉,並令飛船恢復正常。

  虛擬按鍵居然達 10 個之多,外加虛擬搖桿的 8 個方向,給人的第一印象似乎玩起來很復雜的樣子,不過這似乎是目前動作遊戲的一個趨勢,由於觸屏操作這一硬傷,許多開發商都在尋找優化操作的解決方向,於是設計出一套適合自己遊戲的原創操作界面,就逐漸的在動作遊戲中出現,除瞭本作之外,上個月上線的印度獨立遊戲《能量啟動》也使用瞭多功能按鍵的操作界面。

  A為跳躍鍵,X、Z、B三鍵則為使用不同的武器進行射擊,L、R、LB則為輔助功能鍵,此外玩傢還可以貼著墻進行二段跳,或者向下開火以提升主角的跳躍高度,此外還會有各種不同的特殊道具,遊戲的推進主要是到達地圖中標示黃色的區域內完成任務,而主角所在的區域則顯示為綠色,不過這些區域並不能直接通過,而需要玩傢七彎八拐的在多個房間中打開或關閉某些機關才能通過。有些地區甚至還需要利用特殊的武器與裝備才能通過。

  遊戲有些類似於惡魔城,將飛船分為許多個區域,玩傢的目標則是收集飛船中的貨物,當完成一定的數量後主角的戰鬥能力和生命值都會得到提升,除瞭正常可以獲取的貨物之外,還有大量的貨物會出現在一些正常情況下無法拿到的位置,這需要玩傢在獲得特殊道具後再折返回去獲取,這對於有著收集成就嗜好的玩傢是一個不錯的模式,但對普通玩傢來說這一模式卻又太浪費時間於各個房間的往返,顯得有些無聊。

  戰鬥過程基本和橫版射擊遊戲差別不大,不過本作中的敵人是無限的,會不斷的刷新,場景隻要進行切換,那麼下次回來都會看到大量的敵人,而每幾個區域後就會迎來一場艱辛的 BOSS 戰,除非玩傢是非常強的高手,否則總會死上幾次,才能摸清 BOSS 的進攻規律,還好基本每一次 BOSS 房間門口就是記錄點即使失敗也可以馬上重新進行 BOSS 戰。主角血少、防禦弱就需要靠各種威力強大的武器以及玩傢嫻熟風騷的操作技術進行彌補瞭。

  《超級雷克斯》雖說是一款向《超級馬裡奧》致敬的遊戲,不過遊戲風格上與之相差甚遠,遊戲內容豐富,有收藏、射擊、解謎等多種要素,與普通的動作射擊遊戲相比,無論是耐玩性還是可玩性都相當的高,雖然是一款像素風的射擊遊戲,卻難掩其優秀的特質,值得推薦玩傢進行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