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級地圖工程師離職 加入打車Uber

  根據 The Information 報告,蘋果高級地圖工程師 Chris Blumenberg 將離開公司,加入私傢打車服務 Uber。Blumenberg 領導開發 iOS 和 OS X 地圖多年,是蘋果地圖團隊非常重要的工程師。前段時間有報告稱內部政策導致蘋果地圖團隊不能很好的相互協作,導致瞭多名地圖工程師離開公司。

  Blumenberg 在蘋果工作瞭14 年,最初為 OS X 開發瞭 Safari 瀏覽器,隨後又為 iOS 開發瞭 Safari 瀏覽器。2006年底,Blumenberg 隻用瞭幾周時間就為 iOS 開發出瞭地圖應用,喬佈斯隨後在2007年1月的發佈會上在 iPhone 上展示瞭地圖功能。在過去6年之中, Blumenberg 負責領導地圖應用和開發框架團隊,管理一支至少有40人組成的團隊,這支團隊主要負責蘋果 iOS 和 OS X 版地圖應用。

  在 LinkedIn 資料中,Blumenberg 這樣描述:“我的團隊主要負責蘋果地圖應用和 MapKit 開發框架。自2006年開始,我們負責開發瞭很多谷歌和蘋果服務後臺功能,比如本地搜索、導航、街景和 CarPlay。在2012年蘋果從谷歌地圖轉移至自傢地圖時,我很自豪的領導開發瞭矢量地圖、Flyover 和導航功能。”

  蘋果地圖團隊存在很多問題,這也減慢瞭地圖開發的進度。蘋果在今年 WWDC 上沒有提到任何地圖相關的新功能。不過,消息稱很多地圖新功能正在開發之中,包括更好的導航和地點介紹。目前還不知道這些功能是否會出現在 iOS 8中,或者被推遲至 iOS 8.1。

  Uber是一個按需服務的O2O網站,所謂O2O就是線上到線下(online to Offline)。網站以最簡單的方式,使豪華轎車司機網絡化。每一個有需求的用戶通過iPhone、SMS、Android向Uber發送請求,從而找到自己的私人司機進而再購買私傢車搭乘服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