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隻講MacBook:桌面 Mac 要被邊緣化?

  在今天的發佈會之前,坊間有一些傳聞稱蘋果可能會發佈新一代的 iMac。而且蘋果邀請函上的“Hello again”也是當年推出初代 iMac 時的口號,然而整場發佈會下來,我們發現隻有一款新設備:配備觸控條的 MacBook Pro。這意味著什麼?發佈會結束之後,各種業界評論也隨之出現,其中有一種說法是:桌面 Mac 將會被邊緣化。

  一場發佈會上隻有 MacBook Pro,其重要性對於蘋果公司來說不言而喻。實際上,有業內人士認為這表示蘋果將 MacBook Pro 視為 Mac 產品線的代表機種。根據此前市場統計機構公佈的數據,在 Mac 產品線當中,MacBook 系列筆記本電腦的比例超過 2/3,而 MacBook Pro 又是蘋果筆記本電腦的中流砥柱。

  自從蘋果在 2012 年推出更輕薄且配備 Retina 屏幕的 MacBook Pro 之後,它就逐漸取代 MacBook Air 成為最受歡迎的蘋果筆記本電腦。在12 英寸 Ratina Macbook 面世之後,MacBook Air 的處境更為尷尬——如今蘋果已經停產瞭 11 英寸的型號。蘋果現在花大力氣對 MacBook Pro 進行更新,已經說明瞭這款產品的定位。

  蘋果如今不再在官網的 Mac 主頁上展示 Mac Pro 和 Mac mini,或許也是一種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