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止銷售HealthKit敏感健康數據

  據消息,iOS 8 測試版中發現的一系列規定顯示,蘋果公司已經開始采取措施,確保 HealthKit API 收集的敏感用戶健康數據不被公開,特別是那些想要手機這些信息給目標廣告活動的公司。

  蘋果公司禁止開發者銷售或者以其他方式來發佈 HealthKit API 收集的敏感數據。蘋果公司在 iOS 8 中的授權協議表示,開發者“不許將 HealthKit API 收集到的端用戶健康信息銷售給廣告平臺、數據經紀人或信息經銷商”,同時“除瞭提供健康和/或保健服務之外”,禁止開發者將收集到的數據作他用。

  蘋果規定,除瞭禁止共享收集到數據之外,使用 HealthKit API 的應用必須向端用戶提供隱私策略。

  HealthKit 將支持第三方硬件和軟件開發者收集和存儲用戶健康數據,用戶可以通過 Health 應用來查看這些數據。除瞭第三方工具之外,Health 應用能夠收集來自蘋果應用,比如 M7 協處理器的數據。

  對於廣告商來說,這些數據具有龐大的價值,能夠方便他們更好的定位目標消費者。不過蘋果已經考慮到這一點,而且公司高層也已經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接觸,商討管理問題。

  蘋果有望在9月9日的發佈會上正式推出 Health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