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佈iOS 8 :界面、功能進一步優化

  蘋果在今天的發佈會上正式公佈瞭 iOS 8,iOS 8的界面和功能進行瞭完善,不過設計語言與 iOS 7相似。 iOS 8包含很多新功能,比如可以互動的信息、更快更智能的 QuickType 鍵盤,此外信息應用還支持發送語音信息。iOS 8正式版將於今年秋天發佈,開發者今天可以下載測試版。

  蘋果在發佈會上最先介紹的就是支持交互操作的通知信息,當用戶接收新短信通知或日歷邀請時,可以直接在推送信息上進行回復或接受,無需離開應用。這種全新的交互通知可以在鎖屏界面下使用。

  iOS 8的鍵盤增加瞭全新的預測功能,蘋果稱之為 QuickType。QuickType 可以自動為用戶提供輸入建議。這些建議根據用戶的語言和使用習慣自動優化,蘋果提到瞭隱私,稱預測信息隻會儲存在本地。QuickType 同時還支持中文單詞的預測。iOS 8還面向第三方鍵盤開放。

  iOS 8 信息應用得到瞭增強,群聊時可以增加或移除用戶,並且可以使用“勿擾”功能。在 iOS 8的多任務切換界面,用戶現在可以訪問最近的聯系人,並且快速的打電話、發短信或發起 FaceTime 通話。iPad 上的 Safari 新增瞭類似 iPhone 的標簽頁管理界面。

  當用戶撰寫郵件時,用戶可以通過向下滑動的手勢臨時隱藏正在輸入的信息。郵件增加瞭通過手勢滑動快速刪除或增加小旗的功能。最後,郵件還增加瞭與日歷的智能集成,可以輕松增加事項。

  Spotlight 搜索功能被擴展,允許用戶尋找新聞、音樂、電影和其它沒有儲存在 iPhone 上的內容。iOS 8同樣支持 iCloud Drive,允許用戶輕松從兼容的應用打開文檔。編輯後的文檔可以儲存至原來的位置。iCloud Drive 支持 iPhone、iPad 、Mac 和 Windows 平臺的同步。

  蘋果還增加瞭傢庭分享計劃,讓最多六名傢庭成員相互分享在 App Store 購買的內容,前提時傢庭成員必須綁定同一張信用卡。傢庭分享還增加瞭傢長控制功能,當孩子想要在 App Store 購買時,父母會收到通知,並決定是否讓孩子購買。

  iOS 8中的 Siri 也增加瞭很多功能,比如可以通過 Hey Siri 喚醒。此外,Siri 與 Shazam 達成合作關閉,可以在激活時完成聽歌識曲功能。iOS 8 支持更好的照片搜索功能,可以為照片增加標簽。iOS 8中的中國地圖升級,日歷支持陰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