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會如何在Apple Watch中整合攝像頭?

  今年早些時候有消息表示蘋果公司考慮在第二代 Apple Watch 上增加攝像頭,這樣方便用戶進行 FaceTime 通話等。那麼蘋果會如何將這枚攝像頭整合到 Apple Watch 那小巧緊湊的機身之中呢?或許通過下面這項蘋果公司獲得的最新專利,我們能夠有所瞭解。

  去年 9 月份蘋果提交瞭一份專利申請文件,其中就介紹瞭一個大小隻有 2mm 的攝像頭的設計。蘋果表示該攝像頭將能夠拍攝銳利的、高分辨率圖片。蘋果指出該攝像頭將使用於小型蘋果設備之中,但具體是哪些小型設備蘋果並沒有說明。

  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該專利是為 Apple Watch 的攝像頭而生的。蘋果現在還非常關註如何把旗下產品做得更薄,iPhone 6 機身背後突出的攝像頭不僅影響瞭設備整體線條的流暢性,也受到瞭很多用戶的吐槽,甚至在產品的營銷資料中蘋果還隱藏瞭鏡頭。

  當然蘋果有可能在為如何將攝像頭整合到 Apple Watch 中而苦惱。此前 Apple Watch 2 代可能整合攝像頭的消息在用戶中引起巨大反響。對此用戶分成支持的和不支持的。支持的一方認為 Apple Watch 整合攝像頭的話,他們就可以使用這款設備來做一些非常有未來主義、或者非常奇妙的事情。還有腦洞大開的用戶覺得使用帶有攝像頭的 Apple Watch 會讓他們感覺自己是間諜。而不支持的用戶則認為,進行 FaceTime 通話時舉著手腕對著自己的臉很奇怪,而且用 FaceTime 和攝像頭的話也很容易把設備的電池給耗完。

  今年蘋果公司獲得瞭不少與 Apple Watch 相關的專利,而這些專利中介紹的功能和特性都是一代 Apple Watch 上所沒有的。比如本月初蘋果獲得一項名為“鄰近兩臺設備之間基於手勢活動進行信息交換”的專利。據介紹 Apple Watch 的用戶隻要通過握手、鞠躬等問候動作就可以實現 Apple Watch 設備之間的個人信息共享。

  另外還有一項“熱點設備”專利,它可令“便攜式電子設備”也可使用數據連接。你隻需要隨身攜帶這種“便攜式電子設備”即可,無需再帶 iPhone。從理論上說,即使不與 iPhone 綁定,你依然可以使用 Apple Watch 的聯網功能。

  但我們應該記住,蘋果公司申請專利並非意味著他們就會將其轉變成產品。蘋果已經申請過很多專利,其中一些從未變成產品。

  曾經蘋果在 iPod nano 5 上加入攝像頭,但由於作為 MP3 使用的 iPod Nano 功能有限,蘋果隨後放棄瞭這一不切實際的做法。Apple Watch 作為最新的智能手表在功能方面表現出色,加入攝像頭的用途也更加豐富,特別是用於自拍和拍攝視頻短片將非常方便。無需拿出手機,隻要抬起手腕即可進行拍照。但是手表攝像功能也會引發諸如公眾場合隱私問題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