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加密電信服務器存儲的iCloud數據

  兩天前,國內多傢媒體報道,蘋果將 iCloud 中國用戶數據轉存到中國電信雲服務,蘋果今天向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美國媒體發送聲明,證實這一消息,並且表示,轉存到中國電信的雲服務器,可以有效改善用戶的訪問速度和穩定性,現在中國電信是蘋果在中國境大陸唯一的雲服務提供商。

  而且蘋果在聲明中表示, “對用戶安全和隱私十分重視”,中國電信加入蘋果的眾多數據中心提供商, 能有效加大帶寬,改善服務器端的表現。 iMessage, iCloud 等用戶數據和在美國一樣,都是經過加密,存放在服務器上,中國電信沒有權限訪問用戶內容,加密的秘鑰將在中國大陸境外存儲,中國電信無權訪問。

  外媒記者嘗試驗證自己的 iCloud 數據是否停留在中國大陸境內,然而數據顯示,他的 iCloud 數據從上海前往新加坡, 在那裡有微軟和 Amazon 提供的 iCloud 雲服務器,目前還不能確認。 蘋果是否根據 iTunes 賬戶所在地,來判斷在哪裡存儲 iCloud 用戶數據。

  自從央視報道蘋果設備追蹤用戶定位信息以後,蘋果成為眾矢之的,被批評 “危害國 傢安全”, 以及蘋果收集到的用戶數據被用來監視中國大陸用戶。現在蘋果將數據存儲在中國電信的雲服務器上,就滿足瞭將用戶數據存儲在中國大陸境內的要求。 不過,中國大陸官方對用戶隱私的看法和西方國 傢不同,中國大陸也是蘋果增長最快的市場,接下來,, 蘋果要如何保證維護用戶隱私安全,同時又滿足官方的要求,並且達到銷量增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