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還需要對 iOS 8 電池管理進行改善

  iOS 8 發佈至今已經有一段時間,蘋果這個全新移動操作系統的各方面性能基本已經過各種成熟的測試考驗。盡管蘋果近期還推出更新修復各種 Bug,但在電池計量器的處理上似乎還有一些不夠完善。威鋒網10月5日消息,外媒 softpedia 日前經過測試發現,iOS 8 針對設備的電源管理仍然存在一些問題。

  電池量從 5% 充至 20% 非常迅速

  本次測試采用的是一臺 iPhone 5 手機,外媒編輯經過三次測試收集到瞭相關數據。在第一種情況下,當 iPhone 在電池量隻有 10% 的條件下充電時,電池計量器“瞬間”很快飆升到 22%。這一情況令人感到驚奇,不過外媒編輯起初並沒有太在意。然而當再次於類似低電量條件下充電並發現同樣的問題時,他們決定對此進行深入的測試。

  在第三次測試時,手機的電池電量為 6%,這次測試和前兩次充電情況一樣,經過不一會的時間電池量就躍升到 22%。不過,為瞭證明這樣的“極速”充電是否真的能達到穩定的供電能力,外媒編輯在 22% 電量時斷開瞭充電連接。有趣的是,事實證明手機至少在比較低任務量的條件下還能正常工作至少一個小時,其中包括接聽兩次電話以及處理 WhatsApp 信息,同時還可以處理一些電子郵件。

  低電情況下電池計量器的標紅速度有些快

  盡管充電的躥升速度比較快,但測試中還發現瞭一個問題。當電池量低於 20% 並提示警告時,手機電池計量器的紅色條框警告出現的非常迅速。這個情況在 iOS 7 及以下版本中從未出現過,然而在 iOS 8 系統上的三次測試中均有發現,不過考慮到電量仍然存在,因此是否可以責怪 iOS 8 電池計量器的顯示和實際比例不適配?

  這似乎明顯的表明 iOS 8 在電池管理上仍然存在一些不大合常理的問題。不過,由於針對 iOS 8 這一電池問題還沒有出現相關的報道,因此也不排除隻是測試設備自身的問題。不知道是否也有用戶留意到這個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