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敗訴 未能阻止三星侵權手機銷售

  蘋果近期在與三星的官司中再次敗訴。此前,蘋果要求法院判決禁止三星銷售侵犯蘋果專利的智能手機,不過,美國加州聖何塞地方法院法官露西 科赫(Lucy H. Koh)今天否決瞭蘋果的這一要求。

  今年5月,相關的裁決認為,蘋果和三星都存在侵犯對方專利權的行為。不過在此之後,蘋果一直要求法院禁止三星銷售部分侵權的老式智能手機——對三星的這些手 機裁定“狹義定制(narrowly tailored)”式的禁令,但美國加州聖何塞地方法院今天最終否決瞭蘋果的這一要求。

  業界認為,蘋果7月22日發佈的季度財報足以弱化該公司此次法律行動失敗後所遭遇的挫折感。蘋果7月22日宣佈,該公司最近一個財季的iPhone銷量增長13%,高達3520萬部,並推動瞭蘋果期間的凈利潤增長瞭12%。這一業績也足以表明瞭蘋果能夠抵抗以三星為首的諸多智能手機制造商帶來的競爭壓力,特別是在消費者仍在耐心竹等待蘋果新產品的情況之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已經承諾將推出一系列新產品。

  據法庭披露的文件顯示,蘋果曾經針對三星9款設備中的侵權行為提出控訴,以此幫助其提出的相關禁令要求更加切實可行,並提出瞭所謂的“日落期(sunset period)”,以便讓競爭對手三星公司能夠在相關禁令執行之前有機會重新設計相關功能。

  針對最新的法庭裁決,蘋果公司女發言人克裡斯汀·霍格特(Kristin Huguet)仍拒絕置評。與此同時,三星公司發言人亞當·耶特斯(Adam Yates)也拒絕發表相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