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發18核處理器 蘋果或推14核Mac

  AMD和英特爾一直競相在高端處理器中“塞進”盡可能多的內核,兩大巨頭之間的內核大戰短期內不會結束,不過這對用戶當然有利瞭。

  Macworld UK指出,英特爾即將發佈集成有更多內核的新款至強E5系列處理器,當然,其並行處理能力也會得到大幅提高。ChipLoco網站泄露的英特爾產品發佈計劃顯示,即使低配新款至強E5系列處理器也將集成有6個內核——多於當前至強處理器的4個,頂級版本將集成有18個內核,有助於高吞吐量計算機系統同時處理大量數據。

  戴爾將於9月9日公佈配置新款至強E5處理器的Precision工作站。盡管新款至強E5處理器是蘋果Mac Pro計算機所配置處理器的升級版,但蘋果短期內不會推配置18核處理器的桌面系統,原因是它發熱量、能耗都很高,但蘋果發佈配置集成有14個內核的處理器的桌面系統是完全可能的。

  無論使用哪種平臺,用戶都將很快能用上可以編輯4K視頻的工作站瞭。(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