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VR爆發的不一定是遊戲,也可能是黃片

  回想數個月前的某一天,某同事手持一臺 VR(Virtual Reality,虛擬現實)設備向我介紹,一開始他還正經地跟我科普這個設備的使用方法,並告訴我如何找到 VR 的視頻資源。突然,他神色變得鬼祟,四顧無人,便悄悄地說道:

  要看 VR 小黃片麼?

  一臉汗顏的我在點頭前馬上想到瞭一個問題:色情產業是否像先鋒一樣,第一時間沖進每一個新的信息媒介?

  今天,我發現這個問題並不隻有我在問:美國科技博客 VentureBeat 已經用數據證明瞭色情內容的確在推動虛擬現實發展。

  撇開 VR 技術來說,色情業本身就或多或少地推動著科技界的發展,但一直被稱為“野史”,並不被人民大眾所接受,想來也十分合理,在思想傾向較為傳統的群眾中,有哪個願意接受自己享受的技術是托瞭色情業的福?

  要有說服力,就要用數字說話。數據分析公司 SimilarWeb 出瞭一份報告,報告中顯示,從 2015 年 1 月至 11 月,Oculus Rift 和 Oculus 網站的 2.7% 參考流量來自色情網站,而配合手機使用的虛擬現實設備 Homido,流量中的 51.4% 來自 virtualrealpoXX.com。

  2015 年,類似 virtualrealporn.com 的虛擬現實色情網站得到瞭快速成長,如 BadoinkVR 和 SexLikeReal 等,排名前十的此類網站從去年 1 月到 11 月間,流量總和上升瞭 202%。

  除瞭虛擬現實的色情影片外,類似 Pornhub 的色情產業公司還在著力發展相關的軟件技術,以求將虛擬現實和遠程性愛結合在一起,如 Twerking Butt VR 這樣的產品,它的網站至今已獲得瞭 91 萬人次的訪問流量。

  因此,關註色情產業的分析人士認為,對色情內容的友好度會影響這些虛擬現實設備的銷量。

  2016 年,Oculus Rift、HTC Vive 和 PS VR 將會面向市場。其中,PS VR 的使用需要連接 PS4 主機,而且隻能運行經過索尼批準的軟件,故對色情內容的支持程度並不樂觀。Oculus Rift 方面,官方已確認平臺將會開放,他們的 CEO 寫包單表示不會封殺“那些”軟件。HTC Vive 在硬件上需要 PC 的支持,雖然 HTC 方面沒有給出承諾,但技術人員估計,它應該可以運行任何兼容 SteamVR 開發包的軟件。

  那麼綜合看來,如果如 VentureBeat 所預測,“是否對色情內容友好”是用戶選購 VR 設備時較為重視的一個方面,PS VR 可能並不會十分討喜。

    更多精彩內容,小夥伴還可以關註蘋果園行業資訊站>>>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