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創始人沃茲對iWatch前景”有些擔憂”

  傳聞稱蘋果將在9月份新產品發佈會上推出可穿戴設備iWatch。而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日前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即使蘋果推出該產品,這款產品也不會向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那樣,很容易賣給消費者,包括他本人在內,不會輕易下單購買。

  沃茲認為,蘋果已將可穿戴產品列為公司未來的產品類別和發展方向,這款產品有機會為智能手表行業樹立一個方向,使該產品類別最終得以生存。但今後可穿戴產品在市場上的表現,不會像蘋果2007年引入iPhone智能手機時,在大眾市場引起轟動。

  沃茲尼亞克表示:“我認為智能手表將很難賣。它屬於智能手機的附件,需要一些智能手機所不具備的特定功能才會有吸引力。如果隻是一個藍牙附件,那就屬於藍牙耳機范疇,隻不過多瞭可穿戴和展示功能。”

  多年來一直有傳聞稱 ,蘋果將進入可穿戴設備市場,而現在,多個報道預測蘋果將在今年秋季推出自己的可穿戴設備。而其最大的競爭對手——三星公司,也積極在此領域展開競爭,並率先推出瞭Android Wear系統。

  蘋果要想在可穿戴市場獲得成功,產品必須提供一些令人驚訝的功能,比如像iPhone具有觸摸屏,超薄設計。當前可穿戴市場競爭激烈,多傢公司已推出瞭各自產品,這些產品大都具備體育鍛煉和健身監測功能。

  當前,LG和三星電子公司各自推出瞭自己的智能手表,兩款產品顯示屏幕略大於1.5英寸。談及可穿戴產品的顯示屏幕,沃茲表示:“就我個人而言,我想要一個更大些的屏幕,這樣可以和iPhone進行很好的互動。1.5英寸屏幕對我來說有點小,如果能夠作為iPhone的揚聲器就更好瞭。對我來說我的Martian手表非常有用,而我不怎麼戴Galaxy Gear手表,就是這個原因。”

  沃茲還談及瞭可穿戴設備的健身和健康監測功能。沃茲認為,該功能雖然不太引人註目,但這是蘋果產品潛在區分於其他同類產品的競爭優勢。沃茲稱,“如果蘋果在iWatch中引入一些個人健康監測功能,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蘋果已向媒體發出的邀請函顯示,該公司將在9月9日舉行新產品發佈會。蘋果在邀請函上稱:“希望我們可以說的更多”(wish we could say more),業這是否暗示:除瞭發佈下一代旗艦智能手機iPhone 6外,蘋果還有可能發佈iWatch智能手表。

  沃茲對蘋果新品發佈會充滿期待,他稱:“我正屏息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