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舊iMac第二次生命是優雅的傢居擺設

  當你面前出現一個破舊的 iMac G3 時,你會怎麼對待它?將它送到垃圾站去?還是找廢品回收的上門將它拿走?不過 Jake Harms 最後將它帶回瞭自己的傢中,賦予瞭它第二次生命。

  Jake Harms 是一名婚禮攝影師,但是他卻在空餘時間裡,玩起瞭將舊的iMac改造成傢具的工作,而且,Jake Harms 改造舊 iMac 的業務已經擴展到瞭全球各地。

  “我並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但是,當我改造完第一臺舊 iMac 之後,我的朋友居然喜歡上瞭我的作品,然後就有瞭第二個。”

  Jake Harms 最得意的作品或許就是將舊的 iMac 改造成水族箱瞭,而且他還提供瞭一系列的DIY套件,然後,他還會將 iMac 改造成臺燈或者鐘表,甚至一個螞蟻農場!

  為瞭使得改造後的 iMac 看起來變得煥然一新,Jake Harms 將會對舊 iMac 重新進行拋光等處理,當他決定開始改造事業時,他一口氣就收集瞭不少舊的 iMac,隨後,他打造瞭 50 個 iMac 水族箱,而且還建立瞭一個網站,當時 Jake Harms 想到,如果這 50 個 iMac 水族箱能在三年內賣完就好瞭。

  不過很快他發現,自己的水族箱很受歡迎,很快他的 50 個作品就全部賣出去瞭,買傢來自世界各地。不過這也為他帶來瞭幸福的煩惱,就是舊的,成色更好的 iMac 並不好找。

  除瞭 iMac G3 以外,Jake Harms 開始將目光放到別的 iMac 身上,比如說 iMac G4 ,他隨後利用 iMac G4 完美的打造出一個非常時尚的臺燈,而且臺燈還配置瞭 USB 端口為 iPhone ,iPad 或者 iPod 充電,最主要的是,利用舊 iMac 改造出來的臺燈非常的優雅,不少果粉都愛上瞭這個與眾不同的傢居擺設。

  “前幾年,舊的 iMac 遍地都是,而且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的,比如成色更好的 iMac ,不過現在,它們越來越難尋找瞭,而且那些舊的 iMac 磨損非常嚴重,我需要進行更多的工序,讓它看起來變得很不錯。

  是的,當我們淘汰一些舊的電子設備的時候,我們或許沒有想到,通過一雙巧手,其實它們很有可能會煥發自己的第二春的,即使它已經不能為我們工作,但是在別的領域,它依然還可以發揮出自己的餘熱。一臺不能再工作的 iMac ,它可以變成水族箱,可以變成臺燈,可以變成時鐘,想象力,真的可以創造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