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想不到!十招教你用高科技玩轉七夕

  今天是七夕佳節,大傢想好怎麼過節瞭嗎?單身的朋友是否想要借著牛郎織女鵲橋相會之日向心儀已久的Ta表白愛意?熱戀中的情侶們是否也想要趁機玩一把浪漫,給彼此留下美好回憶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科技宅”們如何發揮自身所長玩轉七夕。

  案例1:零基礎自制app表愛意

  Lovestagram是一款基於Instagram的情人卡應用程序。這款應用是Instagram創始人邁克·克裡格的女友Kaitlyn送給邁克的情人節禮物。在耶魯大學修讀政治學的Kaitlyn從未上過編程課程,為瞭給邁克驚喜,秘密下載教程,瘋狂自學編程語言,終於編寫出瞭這一應用。圖為Kaitlyn為邁克制作的情人卡。

  浪漫指數: ★★★★★

  評:邁克·克裡格太幸福瞭!程序員們遇到願意為你學編程的妹紙就趕快娶瞭吧。

  案例2:花5個月做遊戲向女友求婚

  美國一名叫羅伯特·芬克(Robert Fink)的男子是3D視頻遊戲設計者,為瞭向女友Angel White求婚,他花瞭5個月做瞭一款名叫“Knight man”的遊戲,並騙女友參與遊戲測試。當女友試玩遊戲通關時,遊戲中的主人公救出公主,屏幕中出現一段話:“Angel White,我是否有幸能伴你共享餘生呢?”選擇“是”或“否”。而女友唯有選擇後才能進入下一關。

  浪漫指數: ★★★★★

  評:對於不會做遊戲的童鞋們,從中可以學習的是“投其所好”。芬克之所以通過遊戲來表白,是因為他女友可是資深遊戲玩傢哦。

  案例3:創意發光戒指助力求婚

  求婚時總少不瞭有顆戒指,舊金山一工程師 Ben Kokes花費瞭5個月為其未婚妻Julie Nicolai打造瞭一枚獨一無二的求婚戒指,當他靠近未婚妻時,純鈦戒指中鑲嵌的微型 LED 燈就會發光,照亮戒指中的寶石。由於收到戒指十分驚訝,Julie甚至沒讓Ben說完求婚詞,就感動得say“Yes,I do”啦。

  浪漫指數:★★★★★

  評:如此有創意的發明著實為求婚加分不少,相比於花錢買一個普通的戒指,花心思、花時間DIY更加令人感動。

  案例4:讓枯燥的代碼羅曼蒂克起來

  程序猿總給人呆板無趣的印象,因為他們經常跟枯燥的代碼打交道。不過,有人讓代碼羅曼蒂克起來瞭。比如“Debug love,If exists bugs,Error :me” (譯文:在愛裡 檢查錯誤/如果有錯/錯在我)這個用代碼寫就的三行情詩。比如西班牙程序猿Roman Cortes 用純javascript腳本編寫的紅色玫瑰花。再比如有人用代碼給自己的女友寫瞭一個表白網頁。

  浪漫指數: ★★★★

  評:程序猿也有春天,代碼也能成為浪漫武器。

  案例5:地王大廈投激光向男友表白

  今年“5·20”前夜,一名女孩制作激光動畫並投影在深圳地王大廈外墻,向男神求愛。動畫中,這位微博名叫@沐沐花開1990的女生講述瞭自己和男神的故事:她去桂林散心時遇險,男神英雄救美,女生一見鐘情,百般請求下男神隻留下一張數獨名片,女生解不開名片,就想到瞭投激光求愛的辦法尋找男神。

  浪漫指數:★★★★

  評:女孩勇氣可嘉,一見鐘情難得,各種努力“隻為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也極為難得,有時感情就是需要爭取的。

  案例6:自制Prezi視頻送異地戀女友生日祝福

  復旦大學男生小計的女友到英吉利交流一學期,他們相戀後的第一個生日沒法一起過,於是小計就用演示文稿軟件Prezi制作瞭一個視頻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視頻中生動的動畫展現瞭女友的成長經歷和兩人的戀愛經歷,小計還在視頻中邀請瞭女友的閨蜜們出鏡送上祝福。

  浪漫指數:★★★★

  評:比起用設備拍攝剪輯視頻,這種方式成本還是比較低的,而且愛的動力也將激勵你成為PPT達人、Prezi大神。

  案例7:用iPhone記錄女友生活,剪輯成求婚影片

  網上曾熱傳一段影院求婚的視頻,10天內點擊率達200餘萬次。視頻中男子用iPhone拍下和女友生活的片段,並剪輯成影片,跟朋友們合夥把女友騙到電影院觀看。女友被感動得淚流滿面,男子求婚成功。

  浪漫指數:★★★★★

  評:專註美圖三十年的某軟件現在也能夠一鍵幫你拍MV瞭,所以技術不是問題,展現你對生活的熱忱是打動她的關鍵。

  案例8:“光影塗鴉”求愛

  中山大學學生小白之前用“光影塗鴉”的攝影技術向心儀女生Sandy表白。夜晚的校道上,他事先調整好相機參數,然後將Sandy“騙”到相機前,自己拿著手電筒,沿著石子鋪設的軌跡奔跑,Sandy按下快門後,發光的表白字體映入眼簾。最終,兩人成為情侶。

  浪漫指數: ★★★★

  評:蠟燭求愛已經out瞭,光影告白的新技能你get到瞭嗎?

  案例9:“黑掉”電視求認識

  7月初,網友@蘇哚i微博爆料,稱她同學傢智能電視被鄰居“黑”掉瞭,電視屏幕黑屏後,出現一顆“心”,下面附語“我是802的板寸男,很想認識你。PS:微信已加你,求通過”。有安全工程師表示,板寸男可能是破解WiFi密碼後,對接入WiFi的智能電視進行篡改。

  浪漫指數: ★

  評:此等奇葩表白,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瞭。這是哪門子浪漫嘛,分明是驚嚇,已然花容失色的女鄰居都不敢回傢瞭,還敢認識你嗎?

  案例10:貼吧社區發動眾人短信表白

  編輯部一同事曾經參與過一次表白計劃,至此談及都興奮不已。當時一男子在虎撲社區公佈瞭自己的表白計劃,並希望得到社區網友的支持,留下女友手機號,邀請大傢發送“答應他吧”到女友手機。

  浪漫指數:  ★★★         

  評:網友的力量不可小覷,這哥們善於利用這股力量成事,也算蠻有想法和創意的。隻是,一下子收到那麼多陌生人短信,妹紙還是會受到驚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