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遊戲副總裁陳芳加入昆侖遊戲任職CEO

  10月8日,昆侖萬維集團正式宣佈,原盛大遊戲副總裁陳芳加入昆侖遊戲,將擔任昆侖遊戲CEO一職,全面負責昆侖遊戲日常管理以及公司運營。現昆侖集團董事長兼CEO周亞輝表示,陳芳的到來將幫助昆侖遊戲向全球專業發行公司的目標更進一步。在陳芳任職之後,他將把更多精力投向集團平臺建設以及海外市場的拓展方面。

  2002年,陳芳加入盛大遊戲,曾擔任曾任盛大遊戲《神跡》、《泡泡堂》產品經理,市場營銷中心總監、總經理等職務。在他工作期間,曾經負責多款遊戲產品的推廣工作,包括《魔界2》、《星辰變》、《最終幻想14》以及手遊產品方面的《百萬亞瑟王》,均獲得瞭不錯的成績。其中《百萬亞瑟王》在國內的成功推廣吸取瞭端遊推廣的模式,成為業界的經典案例。

  早在今年9月份,就有傳言稱陳芳即將從盛大遊戲離職,其權限已經被接管。但在接受媒體采訪時,陳芳對此表示瞭否認。如今看來,當時傳聞的產生恐怕並非毫無根據。事實上,陳芳並非第一個從盛大遊戲來到昆侖萬維的高管。2011年,盛大遊戲副總裁陳浩健離職,入職昆侖萬維擔任研發副總裁。


陳芳在《龍之谷》Cosplay大賽上擔任評委

  今年年初,盛大遊戲收到私有化要約,但其後盛大遊戲的退市進程一波三折。在私有化財團換血,中銀絨業三傢公司加入之後,外界普遍猜測盛大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私有化進程,而之後或將在公司策略方面產生調整。有業界人士認為,此次陳芳的離職或許與此有一定的關系。

  對於離職一事,陳芳表示,“感謝陳天橋先生、張向東先生及各位盛大同仁予我的支持和祝福,更感謝周亞輝先生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可以加盟行業中最具競爭力的公司之一。我十分期待,可以和昆侖現有的管理團隊一起,把‘昆侖遊戲’打造成最專業、最具競爭力的遊戲品牌。”

  目前昆侖萬維集團基礎架構分為昆侖遊戲、Brothersoft&1mobile應用商店以及Raidcall(RC語音)三大部分,其中昆侖遊戲旗下擁有端遊、頁遊、手遊自主研發與代理發行業務,在端遊方面,曾成功發行過大型MMORPG《TERA》,在手遊方面,成功發行瞭《劍魂之刃》、《海島奇兵》等作品。昆侖萬維方面表示,在陳芳加入之後集團基礎架構不會發生改變。在入職之後,陳芳憑借其多年在遊戲運營推廣方面的經驗,將幫助昆侖遊戲在發行領域取得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