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新電商平臺“百度MALL”近期上線

  據百度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新型電商平臺“百度MALL”將在近期正式上線。據介紹,百度會依托百度地圖位置查詢及推送服務,引入百度MALL品牌商的線下店鋪;同時將實現往品牌線下專櫃的線上引流(公佈線下門店電話、地址,百度地圖導航),顧客也可線上購買,線下門店取貨。

  百度MALL在前期招商中最大特點是定位中高端的“品牌化”特色。據瞭解,百度MALL隻引進1000傢中高端品牌(國內外線下品牌),隻和品牌官方合作。目標顧客也是25-40歲的中高端顧客(小資白領、中產傢庭)。

  百度方面表示,國內外品牌包括雅詩蘭黛、CLARKS、哥倫比亞、飛利浦、羅萊、愛慕、美的等電商負責人,甚至包括LV集團、上海臺協商會等看好百度MALL項目,希望進一步合作。

  據瞭解,2010年6月,百度與日本電商網站樂天合資開設B2C網站樂酷天,雙方分別持股49%和51%,不過,網站於在2012年4月倒閉。百度還曾推出C2C平臺有啊,同樣以失敗告終。

  此外,去年百度、騰訊攜手萬達共同成立成立萬達電子商務公司。據介紹,萬達電商計劃在三年時期內一期投資人民幣50億元,第一年投資10億元,萬達集團持有70%股權,百度、騰訊各持15%股權。萬達電商平臺飛凡網於3月末悄然上線,但目前處於測試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