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傳說流行趨勢的進化 人氣決定一切

[iPad]爐石傳說:魔獸英雄傳

評分:9.0分應用大小:397.4 MB價格:免費

微信掃描下載

   流行趨勢這個詞是用來描述那些典型的自我參照所改變的東西。例如,如果有一篇小說,有讀者認可,或者有那些能明白小說的虛擬世界特征的人,那麼這篇小說就可能存在流行元素。小說之所以為小說,是因為它不斷回顧的特征。所以為什麼我們不能把爐石傳說的變化環境稱為“流行趨勢”呢?

  DKMR團隊隊員Varranis將告訴你為什麼。回想一下你聽到的不同的英雄或者套牌被指責“過於強力”。比如最近我們聽到很多對關門放狗和饑餓的禿鷲的譴責。甚至一些頂尖玩傢都說這個機制導致瞭爐石傳說的不平衡,並且要求暴雪修改這些卡。在獵人之前,德魯伊被認為過於強力。在那之前術士,法師,牧師,盜賊,幾乎每個英雄都在爐石中引起過公憤。

  我們發現玩傢對這些職業敵意的改變是將流行趨勢可視化的最佳方法。中速獵人之所以那麼強是因為他很難敗在中速德魯伊腳下。現在對獵人仇恨讓一些奇跡賊出瞭風頭。為什麼奇跡賊崛起瞭?就是拜中速獵人所賜。奇跡賊其實一直都存在,但是從未像現在一樣受歡迎位於流行趨勢的榜首。

  回到流行趨勢的定義,爐石傳說的環境被稱為流行趨勢,因為它現在不斷地洗禮本身以確定最好的套牌。在一周或者兩周之前,中速獵人被廣泛的認為是遊戲中最強的套牌。那他就是爐石傳說中最好的套牌瞭?結論不能確定也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中速獵人輸給瞭奇跡賊,現在奇跡賊才是“最好”的套牌。現在的流行趨勢中奇跡賊就將接受洗禮,最後出現新的套牌勝過奇跡賊使流行趨勢重新定位。

  變化非常快。獵人已經加入瞭狙擊這張牌就是為瞭拿下強大的加基森拍賣師(狙擊也能方便處理現在流行的庫卡隆精英衛士)。這是流行趨勢最常見的變化方式:從一個強力的套牌到為瞭打敗它的套牌出現,再到為瞭打敗新套牌的套牌出現,最後用原始套牌來打敗最新的套牌,這是一個很自然的進步。這種進步就像一個循環,曾經強大的套牌奪回瞭優勢,玩傢就在舊的套牌裡調整幾張牌針對新的套牌來擊敗它。

  有幾種方法可以讓玩傢拋棄這種自然的循環進步。最強的組合將被削弱或者變成新卡。削弱本質上來說就變成瞭新卡,新卡基本改變瞭套牌的套路,很多新的策略會影響流行趨勢。趨勢會混亂一段時間,但是“最強的”套牌最終會出現,然後流行趨勢會引導下一個“最強的”套牌出現。

  網絡卡組也會嚴重影響流行趨勢。網絡卡組兩個主要來源是創新和重大比賽,創新往往發生在重大的比賽上。如果一個頂尖玩傢創新瞭一個強力的新卡組,成千上萬想要尋找強力卡組的玩傢就會抄牌表湧入天梯。這可能會人為破壞流行趨勢創新的自然趨勢,因為他們不是對當前“最強的”套牌的響應,而是對抗目前“最好”卡組時不會特別糟糕。例子就是持盾衛士術士和中速獵人的突然流行,此時德魯伊是“最強的”套牌。

  持盾衛士的術士卡組盡管對戰德魯伊時不是特別好,但是仍有可能贏得勝利,這就是它作為一個廉價的卡組仍能登頂的原因。卡組的強度,易入手性和可操作性將它帶到瞭流行趨勢的最前沿。最終,流行趨勢又被拉平,德魯伊重新登頂。而中速獵人是一個頂尖玩傢的創新,也是對流行趨勢中德魯伊和其他中速、控制卡組的一個響應。它也非常便宜,隻需要一個傳說卡。當它容易入手以後,卡組的強度就成為瞭人氣上升的主要原因。

  在許多方面來說,中速獵人是健康的流行趨勢進步方式。這是對前面的“最強的”套牌的自然響應和對以前原型的創新和改進。舊的流行趨勢隻會造成薩滿對戰戰士和德魯伊的一時優勢,然後不斷循環,直到德魯伊再次登頂。事實上,中速獵人的創新太晚瞭,說明遊戲初始設置的卡池的深度和戰略深度還不夠。

  Gaara在Dreamhack Bucharest邀請賽上使用的跳板德卡組是另一個流行趨勢可以被網絡影響的例子。他建立的這個卡組是非常好的,但這不是顯著的創新。然而,這是一個很好的試水卡組,這就使得它成為Dreamhack賽場上完美的選擇。他的成功也暫時恢復瞭其受歡迎的程度。Dreamhack賽後不久,他的卡組在天梯各處被克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突然就成為最炙手可熱的卡組。

  中速獵人的絕對優勢伴隨著Gaara在Dreamhack邀請賽上使用跳板德魯伊的成功,使得他們在新賽季重置後的幾個星期的流行趨勢中有難以置信的表現。最流行的卡組無時不刻不在改變,從中速獵人到它的克星奇跡賊,然後又到跳板德。本賽季的重置也造成瞭大批術士和快攻獵人的湧入,因為大傢都想更快地打進靠前的段位。有一種特別的快攻獵人人齊急劇上升,因為它能很好地對抗中速獵人。

  流行趨勢可能在不同的等級也是不同的。就像前面說到的,比較高的段位(10-25)可能更傾向於快攻。而在低段位(9-傳說)玩傢往往面對更強的競爭力,所以流行趨勢也就圍繞中速獵人,控制戰士,中速德魯伊瞭。準確的預測流行趨勢是成功的關鍵,它會讓你匹配到對你更有利的對局。

  最終,流行趨勢是由人氣決定的。不過強度的水平也正是流行的主要驅動力(贏的更受歡迎),卡組的易入手性和可操作性也是主要的驅動力。有些玩傢不能負擔得起最強力的卡組而一些卡組也因為其簡單易上手的特點在特定的潮流趨勢中被描繪得更強大。打個比方,跳板德魯伊可能是Dreamhack Bucharest邀請賽最完美的卡組,但卻不一定是目前天梯最好的用的卡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