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不可不知道的4個iPhone拍攝技巧

  蘋果公司的產品以設計簡潔著稱,所以iPhone手機機身的實體按鍵並不多。當我們使用iPhone攝影時仿佛設定都很簡單,但其實許多拍攝設置參數被精巧地隱藏起來,現在我們來挖掘一下到底其中還有什麼好用的功能~!

  線控耳機=快門遙控器

  或許你早就知道“音量鍵”可以當作快門按鍵來使用。但是,可不要認為隻有手機上的“ ,-” 兩個音量鍵可以當作快門,你的原裝線控耳機上的“ ,-” 按鍵,也同樣可以用來觸發手機的快門。這樣用線控耳機來操作iPhone 5拍照,可以避免碰觸手機本身,減少振動。此外在自拍的時候也不必費力單手操作,一手拿手機,一手放在耳機線上是多麼愜意!


所以不要再買瞭手機賣耳機,或者抱怨手機沒辦法裝快門線

  改變全景掃描的方向

  在iPhone 5 上面,原生的攝像頭App就能使用全景掃描功能。橫向最大240度,最高2800萬像素的掃描照片絕對夠廣。(安裝上第三方的魚眼附加鏡後,可將全景掃描變為360度。)

  但有的時候你是不是會覺得想擺脫默認的從左往右掃描,而是改成從右往左呢?

  其實,隻要輕點手機上那個白色的箭頭,就能改變掃描的方向。非常簡單。順便,還可以從下往上,或從上往下掃描。


掃到一半逆向移動就能中止掃描,不用每次都掃“全程”喔~

  機內HDR功能

  小編本以為大傢都知道iPhone 5的內置攝像App就帶有HDR功能,但很不巧的是,就在前兩天跟朋友聊天時才發現,居然有人不知道這個功能。so~還是提醒一下大傢,如果你用iPhone 5,完全可以用上HDR!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5內置App在拍攝HDR影像時,采用瞭減少運動模糊的合成算法,所以能一定程度上減少因為手抖造成的畫面合成錯誤,這是很多第三方攝影App所不具備的。

  AE/AF鎖定

  一些高端單反無反相機上都會有一個AE/AF鎖定按鍵。但是你可能從來沒有奢望過手機上也有這樣的功能。

  在開啟iPhone 5的內置攝影App時,當你用手指長時間按住屏幕某一處區域,就會發現對焦框發生一些縮放變化,然後,在屏幕下方出現一行小字:“AE/AF鎖定”。恭喜你!你現在不用再擔心按下快門的瞬間曝光值發生變化瞭。

  上述4項iPhone 5的攝影小功能看似簡單,但卻可以在我們日常用手機拍攝的時候發揮關鍵的作用。我們也可以從中看出,如今手機的攝影功能愈發的專業,你能實現很多以往相機才能拍攝到的創意。

  下回再用你的iPhone 5拍照時,不妨都嘗試一下~

       文章來源:pocn.cn(編輯:Mr火龍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