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發表聲明:1月8日小米肯定會敗訴

愛立信:1月8日小米肯定會敗訴

  12月17日,針對印度暫時解禁小米手機的報道,愛立信發表聲明稱,有信心在1月8日的聆訊上駁回小米的全部主張。

  今年12月8日,印度德裡高等法院通過瞭一項單方面禁令,禁止小米在印度市場銷售小米手機。印度是小米最大的海外市場。小米公司與印度電子商務合作夥伴Flipkart.com都被禁止在印度市場制造和銷售手機或平板電腦產品,理由是這些產品可能侵犯愛立信公司的無線技術專利。之後小米公司就停止在印度市場銷售這些產品,“等候新通知”。

  愛立信印度子公司之所以把小米告上法庭,是因為其曾試圖與後者就專利事宜進行溝通,但多次聯系均未得到答復。

  12月16日,印度高等法院暫時解除瞭對小米手機的禁令,聲稱小米手機將暫時能夠進入印度市場,前提是進入印度的小米手機都隻能配置高通公司生產的芯片。但解禁期延長到明年1月8日舉行另一場聽證會之時。

  以下為愛立信聲明

  印度法院今日授予小米臨時許可,在滿足每臺設備預繳100印度盧比於法院提存的前提條件下,小米可繼續向印度進口基於高通芯片的手機。

  這是法院在其展開細致調查前的一項臨時決議。愛立信有信心,在定於1月8日進行的下一次聆訊上,被告的全部主張必將被駁回。小米需要為其進口印度的所有手機獲得愛立信的專利授權,這一點,將在即將到來的聆訊中得到澄清。

  為瞭能夠持續投資於研究,開發新的思想、新的標準和新的平臺,促進產業發展,我們必須為我們的研發投入謀取合理的回報。我們期待與小米合作,以求達成一個對雙方都公平合理的結果,就如同我們與其它所有被授權者所達成的那樣。

  鑒於目前法律程序正在進行中,我們鑒於目前法律程序正在進行中,我們無法就此提供更多的評論。

  愛立信

  2014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