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持有10億美元蘋果股票後 股價上漲

  5月16日消息,據美國媒體報道,沃倫·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透露,截至3月31日已經持有981萬股蘋果公司股票,按照3月31日的收盤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超過10億美元。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周一提交給SEC的文件,這是巴菲特首次持有蘋果股票。另外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還增持瞭IBM股票,將持股數提高到8120萬股。在此報道發表後,蘋果股票在盤前交易中立即上漲2%,而IBM股票則下跌1.8%。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也將所持沃爾瑪股票減少94萬9430股至5520萬股,同時清倉AT&T股票。據彭博社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現在蘋果股東中列第56位。上周由於對沖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清倉瞭蘋果股票,該公司股價跌至近2年來低點。

  隨著股價的下跌,蘋果也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超越,失去瞭全球最有價值公司寶座。蘋果公佈的上季度業績顯示,營收出現2003年以來首次下降,使得投資者對該公司更為擔憂。但巴菲特可能認為,蘋果股價從去年夏天的高點快速回落帶來瞭買入機會。

  去年7月蘋果股價曾高達130美元,但到今年第一季度末隻有108.99美元。此後該公司股價繼續下跌,截至上周五蘋果股價為90.34美元。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提交給SEC的文件顯示瞭持股數和金額,但不清楚本季度是否繼續購買瞭蘋果股票。

  多年來巴菲特一直不願買科技公司股票,唯獨看好IBM。2011年巴菲特首次買入瞭IBM股票,投資價值超過100億美元,截至上季度末他持有的IBM股票價值123億美元。以前巴菲特曾表示,不懂科技公司的價值,雖然比爾·蓋茨是他的好友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