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庫克:蘋果重視流媒體音樂訂閱服務

  蘋果CEO Tim Cook 在宣佈30億美元收購 Beats 以後,接受瞭 Re/code 的專訪。Cook 期待擴展 iTunes 的商業模式,並且兩傢合作設計新硬件產品。他說,”一切都是為瞭音樂”,並且指出 Mac 上軟件的銷售是植根於音樂傢這樣的藝術創作者的。

  過去數周內,很多業界觀察者質疑這次收購, 原因是蘋果有著足夠的資源去做一個和 Beats 相同, 甚至更好的產品。對此 Cook 回應,”我們可以做任何你夢想的東西,但是那不是問題所在. Beats 帶給我們的是一個開始。Beats 給我們帶來瞭人才。而這些人不是從地裡冒出來的,他們具有創新力,也志趣相投。”

  Cook 稱,Beats 帶來瞭一批獨一無二的員工,向蘋果註入瞭新的才能。這裡自然包括瞭 Jimmy Iovine 和 Dr. Dre。報道說, 這兩人將向蘋果互聯網軟件和服務高級副總裁 Eddy Cue 匯報工作,不過具體職位尚未公佈。

  和蘋果收購 Beats 的公報一樣,Cook 強調瞭 Beats 的流媒體音樂服務 Beats Music 的重要性。他認為這是接下來幾年裡, iTunes 增長的動力。”我們相信 Beats Music 是第一個走對瞭方向的流媒體音樂訂閱服務. 他們在早期就有遠見,意識到人工整理,組織的重要性。”

  蘋果自己的 iTunes Radio 到現在依然是不溫不火, Pandora 和 Spotify 等免費服務統領瞭這一市場。蘋果說將保持 Beats Music 獨立運行,不過兩傢很有可能推出合作產品。雖然爭議不斷,但是蘋果和 Beats 的合作有震撼音樂業界的潛力,不僅僅是 Beats Music, 還有兩傢合作開發硬件。

  Jimmy Iovine 在采訪中露面,謝絕談論未來產品詳情,但是說,他完全投入到蘋果的新方向中。 “我們成立瞭 Beats,想完成這個夢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和蘋果合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