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機器人服務:蘋果或成首個使用公司

  以下為文章全文:

  機器人是否有可能代替工人來進行量產呢?富士康,蘋果 iOS 設備的主要生產商認為這是完全有可能的。在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上,鴻海精密集團的 CEO 郭臺銘暗示其子公司富士康的機器人工廠已經進入瞭最後的測試階段。他含蓄地表示機器人工廠一旦開始運作,蘋果會是第一個使用這項服務的公司。

  蘋果在 2014 財年的第一季度賣出瞭大約 4370 萬臺 iPhone,這讓蘋果成為瞭富士康最大的客戶。如果這個項目完成的話,富士康就不需要用工人來裝配設備,每個機器人平均可以負責 30000 臺設備。郭臺銘表示這些機器人名叫“Foxbots”,並表示他們不會出售這些機器人,因為他們自己本來就不夠用。

  據稱富士康為此已經準備瞭 10000 個 Foxbots 來部署在至少一傢富士康的工廠,而每個機器人將會花費 20000 到 25000 美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