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運營商將削減補貼:iPhone或大受影響

  以下為文章全文:

  據彭博社獲得的消息顯示,我國相關部門已經告知三大運營商,他們需要在未來的 3 年內削減手機補貼和廣告費用,而這個費用估計總值將達到 400 億元。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已經被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告知他們在促銷高端設備例如 iPhone 等花費瞭太多的錢。

  你應該會想起蘋果和中移動的談判持續瞭數年,終於在今年 1 月,蘋果和全球最大的運營商開始進行合作,並銷售 iPhone。iPhone 兼容中移動的 4G 網絡,中移動今年有著一系列的計劃:其中包括希望 4G 用戶達到 5000 萬。據公開的訊息表示,目前中移動的 4G 用戶達到 280 萬,截止到 4 月底,超過一半都是 iPhone 的用戶。

  運營商大幅削減營銷費用會帶來什麼影響?分析師認為,目前國內有 50% 的手機通過補貼銷售出去,這個政策肯定會對手機廠商產生影響,但不會很劇烈,因為補貼不是全部取消,隻是減少補貼,從以往的普眾型向精細化運營。

  更有專傢認為,這個政策對那些過分依賴運營商補貼銷售的廠商影響很大,蘋果首當其沖。“蘋果的售價仍然很高,而且蘋果 70% 的產品是通過全球運營商出貨。在國內蘋果之所以能成為街機,也是因為運營商提供大量終端補貼,讓用戶用得起蘋果。如果運營商取消營銷費用很快的話,蘋果可能受到重大打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