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oogle 或收購遊戲視頻公司 Twitch

  據傳Google 已經與遊戲視頻公司Twitch 達成收購協議,收購金額或將達到10 億美元。目前交易細節尚未披露。

  Twitch 成立於2011 年6 月,總部位於舊金山。Twitch 是最早一批提供遊戲實況視頻服務的網站之一,用戶可以在PC、Xbox 以及PS4 上觀看其他玩傢的遊戲實況。在Twitch 平臺上,視頻遊戲玩傢不僅可以看到遊戲賽況,還可以從其他玩傢那裡學習遊戲戰略。此外,Twitch 還會舉辦一些和遊戲相關的廣播節目以及脫口秀等,被譽為“遊戲界的ESPN”。

  今年三月,Twitch 占據瞭全美所有互聯網流量的1.35%,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如今Twitch 的月活躍用戶達到5000 萬,每月有110 萬玩傢在平臺上發佈遊戲實況。Twitch 上同樣有來自合作方的視頻節目,其中包括CBS Interactive 的GameSpot、Joystiq 等遊戲新聞節目,每月視頻播放時長超過130 億分鐘。

  據CrunchBase 數據,Twitch 之前已拿到3500 萬美元投資,投資方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Alsop Louie Partners 與WestSummit Capital 等。

  Google 在2006 年以16.5 億美元的巨資收購瞭YouTube。目前YouTube 仍舊穩居互聯網視頻平臺首位,每月視頻播放時長超過60 億小時,在全球共擁有10 億用戶。但目前YouTube 上的大部分視頻都是用戶自行上傳,此次收購Twitch 或許意味著YouTube 正處於業務轉型期。

  目前Google 與Twitch 均拒絕對此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