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節能技巧解決iOS 7.1電池消耗過快

  iOS 7.1的到來修復瞭先前許多問題,但是與其他升級一樣,它的到來同樣對某些人的電池續航能力造成瞭影響。不管是一個失敗的恢復還是過多新功能的開啟,一部分用戶的 iPad 和 iPhone 的電池總是很容易消耗殆盡。以下幾個技巧幫你修復 iOS 7.1 這個問題。

  1. 測試待機狀態下的電池續航時間

  當你升級瞭新的iOS 7.1,你當然希望嘗試一下所有的新功能。Touch ID 真的更加好用瞭麼?白蘋果自重啟的問題解決瞭麼?iPhone 4 是否更加流暢瞭?(對於iOS 7.1在iPhone 4上的改進,歡迎閱讀 少數派這篇文章)–你在升級的當天也許會比你平時在設備上做更多的事情。每當你盯著動態壁紙和壁紙浮動的時候、清理多任務和Safari標簽頁的時候、旋轉指南針或使用100多項新功能中的任何一項的時候,屏幕就會點亮,手機就會開始運轉,然後電池自然而然會被消耗。同樣,每一個應用現在都可以在後臺進行多任務,盡管 iOS 在程序更新的時候更智能瞭,但是它們仍都在後臺更新。所以,如果你感覺你的電池堅持不瞭很久,首先應該想想:你是否在頻繁使用你的設備?

  首先將你的設備放下幾分鐘,看看電池電量有沒有大幅度下降。如果在待機狀態下沒有的話,那麼你的電池續航能力會在你恢復正常使用頻率之後恢復正常(在新奇過去之後)。如果你的設備在待機狀態下繼續消耗大量電池,那可能就有個問題瞭。

  2. 檢查應用問題

  一般來說,如果你的電池電量在你眼前瘋狂往下跌,那麼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辦法,排列由簡單到相對復雜。

  檢查蜂窩網絡信號: 如果你所處位置信號很差,或者你位於 3G(或 LTE)信號覆蓋區域的邊緣,那麼你的手機蜂窩模塊將會全力開啟,以確保能夠維持一個數據連接或來回切換連接模式,這樣必然會消耗很多電量。一個好的 3G(或 LTE)信號顯然會更節省電池消耗(因為蜂窩模塊可以更快開啟並完成任務,然後更快關閉)。如果你發現當前你的蜂窩網絡信號的狀況很糟糕,建議暫時將蜂窩數據徹底關閉,使用穩定的 Wi-Fi 網絡,並直到你需要的時候再開啟。

  去蘋果店: 有時候你的 iPhone 或 iPad 會發生一些奇怪的小毛病,而這些小毛病隻有蘋果天才吧的 Genius 通過檢修、維護或更換來解決問題。

  退出耗電量大的應用程序: 雙擊 Home 鍵觸發多任務管理,然後找到用電量很大的應用程序,向上滑動將其關閉。一般來說,像網絡電話應用(Skype)、音樂流媒體應用(豆瓣電臺)和地圖導航應用(高德導航)這些都需要消耗大量電量。當然,任何持續運行在後臺的程序都會消耗電池–這是電池運作的基本原理。有些程序並不會在後臺進入休眠狀態,打個比方–如果退出微信能夠避免你的電池過快消耗的話,那麼就暫時先退出微信。一段時間後,你會慢慢發現一些「行為不當」的應用程序。

  重啟你的設備: 如果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重啟你的設備,那麼就嘗試一下吧,也許系統內有一個不應該運行的進程正在吞噬電量,重啟一般能夠解決這些問題。

  電池循環: 當你認為你的設備存在電池問題的時候(或者每個月定期一次),你應該進行一次電池循環。具體操作為:完全耗光一次你設備的電池 → 消耗到直到設備自動關機 → 再充滿電。這樣會幫助你的設備重新校準電池指示,以便你可以更準確瞭解到你具體還有多少剩餘電量。

  3. 將設備恢復成新設備

  讓 iOS 設備出現電池問題的最大原因是:設備是通過備份恢復而非重新設置為新設備。不論是一點系統損壞,還是幾個錯誤的字節,恢復成新設備–盡管非常痛苦,但卻是修復這些問題的最佳手段,也是一個最終手段。你將需要手動重新恢復所有的數據,你會丟失你手機內的所有數據,如安裝的應用、遊戲存檔、通話記錄,但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通過這種方式你的電池續航能力都會有所提升。

  如何將設備恢復成全新? 前往「設置」→「通用」→「還原」→ 選擇「抹掉所有內容和設置」。(註意!越獄設備請勿嘗試重置還原操作)

  4. 關閉你不用的東西

  如果你的電池比較正常但是你偶爾還需要更多電量的話,你可以采取幾個措施。比如 隨時接上電源,在傢、在公司或在車上時,通常有很多機會可以讓你把手機充滿電或保持較高電量。如果你沒有辦法充電,可以嘗試下其他的辦法。

  如果你發現你怎麼努力都不能讓你的電池滿足你的需求的話,那麼你就需要做一些艱難的決定瞭。你需要將一些你不是特別需要的功能關掉,為其他更重要的功能讓路。關掉的越多,你的電池就能維持越久–當然你所能做的就越少。這是一個不斷取舍權衡的過程,但是有時可以在關鍵時刻為你擠出一些額外電量。

  關掉後臺應用程序刷新:不要浪費電池下載你不必需的東西。設置 → 通用 → 後臺應用程序刷新可以告訴你哪些程序可以關掉。另外,前往設置 → App Store 還可以關閉「自動下載的項目」。

  關閉 Siri 的「把電話拿到耳邊說話」: 前往設置 → 通用 → Siri.有讀者告訴我們關閉這個功能可以節約電池,因為它減少瞭重力感應器的使用。

  關閉定位服務: 前往設置 → 隱私 → 定位服務,然後通過逐一關閉不需要獲取地理位置的應用程序。

  關閉通知中心小工具: 股市和通知中心中的天氣預報時常消耗很多的電量。因為天氣可能會用到地理位置,這是一個潛在的電量消耗大戶。

  關掉 Spotlight 索引:這也許會妨礙你的搜索,但是如果你平時很少去使用它的話,關掉它。

  關閉後臺應用程序刷新:設置 → 通用 → 後臺應用程序刷新 → 關閉選項後臺應用程序刷新,或者關閉一些無需刷新的應用程序。

  還有一些舊技巧可以幫助你脫離窘迫,外加全新的控制中心,讓關閉一些功能變得非常簡單。

  將自動鎖定設置為 1 分鐘;

  關掉多餘聲音,比如鍵盤音;

  關掉 iPod EQ 平衡器;

  用耳機而非功放去聽歌;

  降低屏幕亮度;

  不用的時候關閉藍牙;

  不用的時候關閉 Wi-Fi;

  將所有郵件、日歷和聯系人賬號設置成為獲取(關閉推送)。

  5. 飛行模式!

  如果你真的非常希望保存電量,開啟飛行模式,這樣可以為蜂窩數據保存電量。實在不行的話你還可以關閉手機,直到你需要使用的時候(雖然還是會用一小部分電,但是會少很多)。

  後記

  雖然以上為各位提供瞭眾多節省電量的小技巧,其中不乏有一些非常有助於延長電池使用時間的方法,但同時卻會犧牲掉手機一些提供便捷性的功能,而這些功能正是智能手機讓我們生活變得更美好的一部分,所以希望大傢弄清自己的問題和需求,否則盲目地節省電量可能會讓你得不償失。

  文章來源:91手機 (編輯:風花雪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