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發飆:TD-LTE 4G速度提升2倍

  業內人士透露,國產4G標準TD-LTE似乎在大力提高網速,由深圳移動發起的一項測試中,TD-LTE的“加強版”技術在使得4G網絡傳輸速率提高一倍,實地測試條件下的移動4G下載峰值速率可達218M/秒,目前已可在移動版榮耀6等手機機型上體驗快兩倍的4G。

  實地測試獲得峰值速率達218M/秒

  華強北、坂田、羅湖等深圳不同區域,近期均有深圳移動工作人員進行載波聚合技術測試。實地測試數據顯示,4G下載峰值速率可達218M/秒。對比此前多傢媒體在深實地測速的統計,采用載波聚合技術可使4G下載峰值速率提升兩倍。

  據悉,深圳移動采用的是載波聚合技術,這是目前全球4G發展升級的重要技術,可整合現有不同頻段、不同帶寬的網絡設備,大幅提升服務能力和用戶網速。深圳移動在4G網絡建設中創新探索載波聚合技術,可將4G數據傳輸帶寬拓寬兩倍。這

  值得註意的是,深圳移動測試4G載波聚合技術的區域,包括最熱門商圈、建築密集的老城區、人流密集的新興區域等。測試樣本的豐富性,折射出移動4G網絡通過載波聚合技術正進一步提升網絡質量。

  多款手機已支持該技術

  體驗載波聚合技術需要用戶的4G手機等終端支持。截至目前,華為榮耀6等主流機型已支持該技術,三星、中興等多傢手機廠商正在研發並推出支持該技術的終端。芯片巨頭高通此前宣佈將推出支持載波聚合技術的入門級芯片,覆蓋中低端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這標志著支持載波聚合技術已成為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的研發主流趨勢之一。

  通信用戶體驗載波聚合技術,深圳是中國乃至全球最具條件開通該4G技術的城市之一。兩周前,深圳移動開通第10000個4G基站,深圳成為全國4G網絡覆蓋密度最大的城市,單一4G網絡覆蓋密度在全球大城市中也位居最前列。

  據透露,深圳主要城區的移動4G網絡有望實現支持載波聚合技術的使用,屆時深圳移動4G用戶將體驗到更高的4G網速,隨之而來的將是更豐富的4G應用,是否在全國推廣還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