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佳緣高管電話會議解讀第一季度財報

  北京時間6月4日下午消息,世紀佳緣(Nasdaq:DATE)今天發佈瞭2014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發佈後,世紀佳緣CEO吳琳光及CFO顧尚修出席瞭財報電話會議,對財報進行瞭解讀,並回答瞭分析師提問。

  以下為電話會議分析師問答環節的主要內容:

  Stifel Nicolaus分析師喬治·阿斯庫(George Askew):關於第一季度的銷售營銷費用,你們提到,未來也將維持較高的銷售營銷費用,能否談談未來幾個季度的具體情況,例如銷售營銷費用占營收的比例,以及采用什麼樣的基準?

  顧尚修:2014年全年,我們計劃使消費營銷費用維持在凈營收的40%至45%。第一季度的比例遠遠高於這一數字。通常情況下, 第一季度銷售營銷費用的比例會比全年水平要高,而第四季度的水平最低。這是由於,在中國農歷新年之後,用戶活躍水平較高。而由於用戶活躍度較低,因此在第 四季度開展廣告營銷活動的效果較差。第二季度,銷售營銷費用將下降。我們預計,第二季度這一費用將約為5200萬至5500萬元人民幣。不過,第三季度的 銷售營銷費用將再次上升,因為屆時會有中國的另一次重要節日:七夕節。我們計劃針對這一節日開展營銷活動。而第四季度的銷售營銷費用將下降。

  喬治·阿斯庫:如果排除新品牌,那麼第一季度佳緣網核心平臺的活躍用戶數是否實現瞭同比和環比增長?

  顧尚修:排除新品牌,佳緣網的核心用戶數環比和同比小幅下降。這部分是由於我們減少瞭對佳緣網面向年輕用戶的銷售營銷支出,並將年輕用戶導向更適合的新品牌。

  喬治·阿斯庫:線下一對一紅娘業務全年將擴大至多少城市,以及明年的增長?

  吳琳光:今年原計劃為60傢門店,而現在預期能達到80傢。根據活躍用戶和註冊用戶的量來看,未來兩年容量超過200傢。

  巴克萊分析師格雷戈裡·趙(Gregory Zhao):第一個問題關於新產品愛真心網和求愛網。這些新產品目前對營收的貢獻有多少,管理層預計未來能達到多少?第二個問題關於銷售營銷費用,尤其是電視廣告。管理層認為,通過電視廣告進行的銷售營銷活動能否有效幫助公司提升市場份額?

  吳琳光:愛真心網和求愛網還沒有帶來實質性的營收貢獻,目前仍處於積累用戶的階段。目前這兩大平臺的增長速度很快。未來會在註冊用戶數達到一個數量級以後再討論商業化,現在還無法確定。電視廣告對活躍用戶數的增長很有效果,此外也有助於線下的一對一紅娘業務。

  CTC分析師:線下一對一紅娘服務的用戶數多少?

  顧尚修:我們通常不討論一對一紅娘業務的用戶數,因為更重要的指標是門店數量。未來,我們這一業務將趨向於穩定。

  CTC分析師:一對一紅娘業務的每用戶平均營收(ARPU)是多少?

  顧尚修:通常情況下,一對一紅娘業務的合約價格為1萬元人民幣,持續時間為8個月。這是中國婚介服務的一般價格。但我們認為,憑借世紀佳緣的技術,我們能給客戶帶來更多價值。因此從長期來看,我們希望能上調價格,使其高於傳統婚介服務。隨著整個行業的發展,我們的營收也將增長。

  申銀萬國證券分析師:關於第一季度ARPU的同比下降,未來幾個季度,由於新產品的營收貢獻較低,那麼ARPU是否會持續下降?關於月活躍用戶數,如果排除來自新產品的用戶,那麼趨勢如何?

  吳琳光:第一季度ARPU的下降主要是由於春節原因。PC端用戶在路上的時間較多,更多用戶使用手機去使用世紀佳緣。移動端ARPU目前較低,但我們仍將改進移動端用戶體驗,並推動ARPU的增長。

  佳緣網的核心業務今年將有較大的改動。我們相信,佳緣網核心業務的活躍用戶數將趨於穩定,並於今年三、四季度出現增長。

  分析師:能否更多地談談2014年廣告投放的“窗口機會”?關於佳緣網今年下半年的用戶數增長,能否具體談談?

  吳琳光:一方面,我們在IPO之後尚未大規模投放品牌廣告。因此,今年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去啟動廣告營銷,重塑我們的品牌形象。而為瞭配合線下一對一紅娘業務的發展,我們也需要進行營銷。另一方面,每年春節期間是用戶活躍度較高的時期,廣告效果較好。我們應當在這一期間投放廣告。

  佳緣網的用戶界面下半年會有較大的改版。我們將測試一些新功能,並做出調整,使其更適合核心的用戶群體。因此,我們預計下半年的用戶數將繼續增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