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拼操作拼顔值:《獵龍大師》

  前不久剛剛推出《漫威未來之戰(MARVEL Future Fight)》的 Netmarble Games 又有瞭新動作,這回將會轉向自傢擅長的 ARPG 類型,推出瞭新作《獵龍大師(Dragon Striker)》,不過嚴格來說這款作品並沒有完全將 ACT 的精髓展現出來,但是憑借紮實的畫面和打擊感同樣吸引瞭不少玩傢進駐。

  原本這隻是一個安靜祥和的世界,不料有人打開瞭神秘的大門,人類與巨龍之間的戰爭一發不可收拾,在完全鎮壓巨龍並過瞭數千年,同樣的悲劇又卷土重來,騷年拿起武器趕緊的,和我一同去消滅這些龐然大物吧。話說韓國廠商非常喜歡在龍的身上做文章,劇情鋪墊也是那麼大眾化,對此小編已經有些麻木瞭。

  遊戲僅支持韓語和英文兩種語言,英文引導還算通俗易懂,遊戲會先帶領我們欣賞一場華麗的戰鬥,在這裡我可以習得基本的操作方法。盡管是 ARPG,但是遊戲並沒有搭載移動搖桿,在操控面板上我們隻看到瞭一排技能,以及左下角的自動戰鬥按鈕,很明顯《獵龍大師》就是實打實的休閑向作品。

  這裡共有 6 個章節,以關卡的形式不斷推進,而遊戲需要玩傢全程保持聯網狀態,就聯網質量來說還有待提高,在切換面板的時候容易掉線。目前遊戲可選的職業共有三種,戰士、弓箭手和法師,都是比較傳統的職業瞭,各職業的能力設定和我們以往玩的一些 RPG 作品沒什麼差別,看哪個順眼就選哪個好瞭,後期攢夠錢可以解鎖另外兩個職業。

  主頁面會顯示當前的隊伍配置,一個主角可以帶領三個小寵物一同冒險,而在實際戰鬥中寵物們並不受控制,完全就是處在一個放養狀態,也沒發現可以通過道具來回血,不過治療型寵物還是有的,因此本作的策略性主要還是局限於場外的隊伍配置,進入戰鬥之後基本上就是看綜合戰力吃飯瞭,可操作性並不高,玩傢能夠做的就是積極地配合打出各種技能,不得不說本作的技能華麗度杠杠的,並沒有因為玩傢等級低而不舍得給予爽快的技能體驗。

  在養成方面並沒有什麼裝備系統,不過倒是可以添加符文,或是購買巨龍來協同作戰,而寵物們也可以進行升級和進化,在養成系統方面沒有十分可觀的深度和創新,其實這與當今韓國手遊的趨勢是相同的,畢竟越來越多的玩傢更青睞快餐化的作品。

  本作當然也有 PVP 模式,爽快感還是不錯的,同樣問題就是可操作性不強,可以見這款遊戲並不待見技術流玩傢。總的來說這款韓式風格的 ARPG 整體感覺良好,盡管是快餐遊戲,但依靠顔值挽留的玩傢也不在少數,如果能夠在聯網質量上做一些優化的話賣相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