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產品挑花眼 怎樣選擇最好的iPad鍵盤

  iPad是最流行的平板電腦,同時也擁有豐富的配件,可以讓我們實現更多使用形態。其中,鍵盤便是一種最流行的配件,並且擁有大量的選擇,讓iPad獲得一定的辦公能力。從硬件角度來說,iPad幾乎支持所有的藍牙鍵盤,但是周邊廠商花盡心思,設計瞭眾多專門針對iPad優化的款式,所以如何選擇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鍵盤,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天,我們就針對目前市場中銷售的主流iPad鍵盤進行分析、點評,幫助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款,近期有意為iPad配備鍵盤配件的朋友不妨關註一下。

  購買時要考慮的因素

  使用場景:首先,你需要搞清楚最常用的使用場景。如果總是在移動辦公時使用,那麼超薄鍵盤套的類型更適合你;如果僅僅是在辦公室、傢中使用,獨立的鍵盤往往擁有更多的鍵位、更大的鍵盤面積和更好的手感。

  適用機型:在購買iPad鍵盤時,你需要搞清楚適合自己iPad型號的款式,比如iPad 2/3/4,基本上可以通用;而如果是iPad Air及mini,則需要選擇各自專用的款式。

  鍵盤佈局及手感:鍵盤是用來打字、提升輸入效率的,所以佈局及手感十分重要。我們在這裡建議選擇標準佈局、並提供出色按鍵手感的款式,當然在網購時無法試用,大傢不妨去賣場一試或是多看看用戶評價,並選擇支持無條件退貨的電商。

  類型一:對折式鍵盤套(Folio-case)

  采用瞭對折式設計、同時集成保護套功能的iPad鍵盤是最常見的類型,包括羅技、Zagg、貝爾金等主流品牌均有推出大量款式。它們通常采用瞭一體式設計,支持自動合蓋休眠,另外機身設計輕薄,可以非常方便地攜帶。但缺點也很顯而易見,便是超薄機身限制瞭鍵盤大小和手感,不太適合長時間輸入。

  推薦機型:

  Zagg ProFolio 的價格稍微昂貴一些(約810元),並且僅支持一種打字角度。不過,除瞭堅固的機身之外,鍵盤方面還內置瞭背光,可以在昏暗環境下更好地輸入,具有一定的獨特性。

  售價約700元的羅技iK610也是不錯的選擇,支持全系iPad,鍵盤擁有較大的反饋手感,整體設計也相當輕薄。

  除此之外,還有貝爾金Qode Ultimate、Kensington KeyFolio Thin X3等備選款式,後者內置瞭1650mAh電池,可以為iPhone充電,功能更加全面一些。

  類型二:筆記本鍵盤蓋

  這種設計的鍵盤實際上就是將iPad變成一款筆記本,通常設計瞭屏幕轉軸,可以實現更多角度調節、甚至是旋轉屏幕的操作。另外,由於機身厚度明顯增加,鍵盤手感明顯要比超薄鍵盤套更好一些,適合需要長時間輸入的人群使用。

  推薦機型:

  ClamCase Pro擁有非常出眾的設計,設計語言上模仿瞭Macbook系列,能夠把iPad變成一款多形態筆記本。它擁有靈活的轉軸設計,可以將iPad向後翻轉,類似變形筆記本;另外,它的鍵盤手感幾乎是iPad鍵盤蓋中最好的,擁有適中的鍵程和手感,非常出色。

  Brydge with Speakers的獨特之處不僅僅在於它可以為iPad帶來筆記本似得多開合角度,同時還集成瞭揚聲器,能夠實現更出色的音頻播放效果。鍵盤蓋本身也采用瞭出色的材質和做工,基本上可以實現筆記本的使用體驗。

  另外,Zagg Cover、New Trent Airbender Pro都是不錯的選擇,基本上都支持全系iPad,包括iPad mini。

  類型三:分離式鍵盤殼

  這種鍵盤殼通常采用瞭分離式的設計,即合上時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屏幕保護殼,但缺乏對iPad背部的保護;使用時,需要將iPad放置於其凹槽內,並不能像筆記本鍵盤殼那樣實現多角度,但也有特例款式。它的優勢在於相對輕薄,手感方面介於超薄鍵盤套和筆記本鍵盤蓋之間。

  推薦機型:

  羅技的超薄鍵盤蓋售價約為400元,是一個頗具性價比的選擇,按鍵尺寸比較大,甚至局部右側Ctrl鍵,整體手感不錯。另外,相對靈活的磁力凹槽設計可以實現多種角度擺放。除此之外,Zagg、貝爾金等款式也可以考慮。

  類型四:鍵盤膜

  這種鍵盤膜其實並非真正的物理鍵盤,而是在iPad上添加一層粘性的鍵盤薄膜,來增加虛擬鍵盤手感。所以,使用形式上你仍需要手持iPad打字,另外觸感也自然不及物理鍵盤出色。它的優勢就在於更容易攜帶、價格也更便宜。

  推薦機型:

  鍵盤膜的選擇相對有限一些,基本上隻有TacType可以選擇。它的價格僅為220元,能夠緊密貼合屏幕表面,但整體手感還是比較一般的。

  類型五:獨立的迷你藍牙鍵盤

  如果便攜性對於你來說不太重要,獨立的迷你藍牙鍵盤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們不僅能夠兼容iPad,也適合筆記本、臺式機等其他計算機,一次投資可實現多種設備搭配。另外,手感方面顯然不是其他鍵盤套可以相比的。

  推薦機型:

  首先,iPad的絕配自然是蘋果鍵盤,它擁有出色的手感、適配iPad的快捷鍵、出色的做工都是它的優點,價格也僅為400元左右,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除此之外,羅技K760太陽能鍵盤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必擔心鍵盤突然沒電。

  類型五:迷你有線鍵盤

  iPad有線鍵盤似乎並不太流行,主要原因是在於使用Lightning接口,局限性較高。不過,它們的優勢在於直接使用iPad供電,所以不會像藍牙鍵盤那樣突然沒電,更適合飛機上等環境使用。當然,手感方面沒有什麼好說的,十分出色。

  推薦機型:

  iPad有線鍵盤的選擇不算多,比較出色的有售價370元的iKeyLT、貝爾金的Secure Wired以及羅技、Griffin等款式,功能相近、價格也基本一致。

  類型六:桌面/平板混合鍵盤

  此類鍵盤基本上就是一款具有數字鍵盤的完整桌面鍵盤,但添加瞭對移動設備的支持,同時支持USB及藍牙連接,並設置瞭一個切換按鍵,可以在桌面/平板及手機之間方便地切換。也就是說,平時你可以使用電腦連接,在需要回復iPhone短信或使用iPad輸入時,切換至藍牙模式。

  推薦機型:

  售價約1200元的Matias Tactile one是混合鍵盤的一個好選擇,支持USB 3.0及藍牙連接,按鍵手感出眾,同時機身上方還集成瞭一個緩沖墊,讓你可以放置iPhone。除此之外,還有更便宜的(約430元)Kanex Multi-Sync等機型可選。

  類型七:鍵盤工作站

  這種類型的配件實際上並不包含鍵盤,隻是一個針對鍵盤輸入進行瞭優化的iPad底座,能夠讓iPad實現更適合鍵盤輸入的擺放角度。需要註意的是,大部分此類配件都是針對蘋果無線藍牙鍵盤設計,所以如果你購買的是其他品牌無線鍵盤,需要關註一下兼容性。

  推薦機型:

  Origami Workstation、Nimblstand等款式都是不錯的選擇,售價在300元以內,另外還有各種國產品牌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