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的寶藏2》:王國塔防新裝亮相

  【蘋果園評測室】《被詛咒的寶藏》可以說是 IriySoft 旗下比較受歡迎的作品瞭,而 IriySoft 向來也是專攻塔防遊戲,今天 IriySoft 與 Armor Games 合作推出瞭《被詛咒的寶藏2》(Cursed Treasure 2),其實這款續作早在去年就已經以 Flash 遊戲的身份出道,搬到 iOS 平臺用瞭一年多的時間,核心玩法沒有改變,操作和界面貼合瞭觸屏設備,賤賤的語氣表達也得到瞭保留。


內容:

   選擇 Armor Games 發行這款塔防遊戲背後的原因不禁讓人遐想,此前 Armor Games 曾代理《王國保衛戰》賺的盆滿缽滿,後來制作方 Ironhide Game 表示要獨立發行,這不免讓 Armor Games 有些不滿,而《被詛咒的寶藏2》從畫面和系統架構來看,都與《王國保衛戰》極為相似,而趣味性、挑戰性、可玩性等方面的表現也都不俗,看樣子 Armor Games 還是想在《王國保衛戰》風塔防方面占有一席之地呀。


畫面:

   當《王國保衛戰》走紅之後,類似的畫風就開始充斥塔防領域,甚至還波及到瞭其他遊戲類型,在這方面《被詛咒的寶藏2》絲毫不懼山寨之嫌,毅然決然地采用瞭《王國保衛戰》風格,不過憑借紮實的美工和成熟的塔防制作經驗,在表現力方面確實很討喜,色彩色澤色系的拿捏非常到位。


玩法:

  從模式上來說與《王國保衛戰》是沒有什麼區別的,都是通過關卡來推進流程,不過《被詛咒的寶藏2》加上瞭一些新的功能建築、中立建築以及清除障礙來騰出空地造塔等特色要素,資源的統籌安排更具備策略性,不單單局限在選擇哪個點位造什麼塔,畢竟砍樹劈山炸石需要消耗的資源確實不少,炮塔的價值自然更高一些。  如果你玩過 Flash 版的話,會發現在操作和界面上會有一些區別,小編兩個版本都試玩瞭一遍發現 iOS 版的操作更為直觀和人性化,建造點位的選取也更加的精確。關於炮塔從顏色上就不難知道它們的分類,燃燒塔、電塔、物理箭塔是最基本的三個分類,往上的升級分支種類也不少,最明顯的就是電塔可以升級為冰塔和恐懼塔,減緩敵人行進速度有奇效,比此前輔助加攻速的要實用的多。至於物理箭塔和燃燒塔的分支主要是打擊范圍、攻擊頻率和傷害力方面的存在區別,沒有太過分明的特色。


創新:

  《被詛咒的寶藏2》加入瞭飛行怪,這個在後期會有比較明顯的策略體現,前期的話消滅飛行怪還是很簡單的,出現的頻率也比較低。提到怪物類別,也可以說是《被詛咒的寶藏》系列的一個小特色吧,除瞭在行走速度、防禦力等方面有不同之外,一些具備功能性的兵種會變相提升遊戲難度,比如給友軍加行動增益 BUFF 的祭祀,給士兵上護盾的 BOSS 等等。至於隱身怪還是有的,不過出場的時間會比較靠後。  再來說說一些功能建築和中立建築,由於有魔法值、金幣這類消耗型資源,因此開發商順勢就創造瞭一些金礦開采、魔法水滴收集這類建築,通過升級可以提升收集效率,對於後期的防禦工作有比較強的輔助作用。而中立建築比如酒館,會給敵人上一些 DEBUFF,減速、眩暈什麼的,還是比較有娛樂價值和策略性的。  關於技能這個就不想多說什麼瞭,感覺分支沒有《王國保衛戰》那樣龐大,要顯得稍微休閑一些,升級之後的技能點獎勵比較豐厚,但另一方面,敵人的能力提升也確實讓人有些頭疼,造塔和技能的升級使用策略不力的話,想讓鉆石一個不丟是不可能的。


總評:

  該續作也傳承瞭一些賤賤的特色,比如怪叫、嘲笑什麼的,雖然相比前作有些減弱,不過還是給遊戲增添瞭一份精彩。以上說瞭那麼多,答案還是比較積極和肯定的,這款 KR 風作品與其說山寨,倒不如說是順應時代潮流,投玩傢所好而做出改變吧,畢竟一代的畫面再繼續沿用的話會讓人沒什麼欲望,而內容體驗上當然也算是塔防領域中的佼佼者,心動不如行動,大傢不妨現在就去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