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新擴展:徹底改變用戶使用應用的方式

  作為蘋果新一代移動操作系統,按照計劃iOS 8將於今年秋季正式亮相。而憑借著一項名為Extensibility(擴展性)的功能,iOS 8或許將會改變用戶使用應用的方式。簡單地說,通過Extensibility,應用之間可以分享一些各自的功能,從而使用戶不再需要為瞭某個功能而在不同應用之間來回切換。

  舉個例子,在沒有Extensibility的情況下,如果想使用Photoshop Express中的工具來編輯照片的話,那麼用戶必須進入Photoshop Express這個應用。而Extensibility則可以將Photoshop Express中的圖片工具轉化成插件的形式,這意味著用戶在iOS自帶的照片應用中便可以使用來自Photoshop Express中的工具進行圖片編輯瞭。

  目前很流行的一款名為1Password的密碼管理應用已經向人們展示瞭Extensibility如何讓用戶在其它應用內更快捷地輸入密碼。沒有Extensibility之前,用戶必須啟動1Password然後將其中的密碼粘貼到網頁或應用中。而得益於Extensibility,用戶不再需要進行復制和粘貼的過程便可以在其它應用中直接使用1Passord中儲存的密碼瞭。

  Extensibility是如何工作的?

  取決於不同的應用功能分享方式,Extensibility的工作機制也有所不同。不過出於保護用戶信息,蘋果並不會允許一個應用獲得另外一個應用的所有功能和數據權限,而僅僅是允許進行一些簡單功能的擴展,比如分享和照片編輯。

  值得一提的是,應用不會在用戶不允許的情況下請求其它應用功能的介入,用戶對Extensibility功能有著絕對的控制權。比如某個應用不能夠從1Password中獲取密碼來登陸PayPal應用。

  在安全性得到保證的通知,Extensibility能夠大大提升用戶使用手機的效率。比如,借助Extensibility,iOS 8中的通知中心將支持接入各種應用的插件。而如果你想隨時查看比賽消息的話,就可以將ESPN Sports Center的插件留在通知中心中,這樣即便不打開該應用,你也可以隨時獲得最新的比分。再比如目前用戶隻能通過飛利浦Hue應用來控制智能燈泡,而如果有瞭Extensibility,用戶通過通知中心的小插件便能夠控制瞭,這對於用戶來說這無疑方便瞭很多。

  在今年WWDC上蘋果也重點展示瞭在通知中心中的eBay插件。用戶可以通過基於Extensibility的插件來實時查看拍賣時的出價。而由於Extensibility插件本身也支持一些簡單的操作,因此用戶甚至可以直接通過插件來出價競拍。

  Extensibility也支持分享功能。比如你在使用Safari瀏覽器看到某個圖片時,然後點擊圖片並選擇想要分享到的網站或者應用便可以輕松完成分享。

  Extensibility甚至還支持iOS 8中包括鍵盤在內的一些核心功能和軟件。比如當用戶發現某個第三方鍵盤比原生鍵盤好用的話,通過Extensibility用戶便可以一鍵替換原生鍵盤。

  總之,Extensibility能夠讓應用之間的聯系變得更加緊密並增加相互之間的互動,從而讓用戶在一個應用中使用另一個應用的殺手級功能。對於蘋果來說,Extensibility的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正確的發展方向,與此同時應用在功能上也不再需要面面俱到,開發者們隻需要重點開發一個獨特功能然後通過Extensibility便可以在其它應用中使用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