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初評:簡單易用、Siri語音集成優秀

  蘋果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正式宣佈瞭 CarPlay 合作商,而日前先鋒電子率先推出瞭 CarPlay 的車載儀表板界面,主流用戶終於可以通過先鋒的這款產品來體驗蘋果的 CarPlay。消費者報告和澳大利亞科技和汽車博客 EFTM 的評測稱,該系統使用起來非常容易,因為Siri的整合非常不錯,所以能有效緩解駕駛分心的現象。

  消費者報告指出瞭Siri為該系統帶來的便利,包括支持發送文本信息、導航指向、設置提醒等,這些都是在用戶無需觸摸自己的 iPhone 情況下就能完成的。另外他們指出更新 AVIC-5000NEX 非常方便,用戶隻需使用USB下載固件,然後將USB連接到接收器上,它將會自動進行更新。

  EFTM 則認為“CarPlay是車載娛樂信息系統的一次革命。雖然有些車型上早就支持瞭某些功能,但是如果車主是一名iPhone用戶,那麼該系統與智能手機的整合及其增加的某些功能就非常值得你考慮。”

  “如果你要買一輛新車,記得問問經銷商你要購買的車型是否有 CarPlay 功能?如果沒有,問問是否會通過未來的固件更新來增加對 CarPlay 的支持。”

  先鋒本周發佈的固件更新支持的型號包括 AVIC-8000NEX,AVIC-7000NEX,AVIC-6000NEX,AVIC-5000NEX 和 AVH-4000NEX,售價在 700 美元到 1400 美元不等。2014 款 NEX 的產品擁有 6.2 英寸的電容觸控屏幕,同時支持蘋果 CarPlay 與 MirrorLink,可以實現與 iOS、諾基亞、三星等移動設備同時兼容。現有的先鋒設備用戶並不需要進行額外購買,因為 CarPlay 的更新對於支持的設備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