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搜索已恢復正常 官方還未回應

  【蘋果園原創內容,轉載請註明出處】

  蘋果園5月6日消息,還記得前天(5月3號)App Store免費榜和付費榜首次出現罕見的“大震動”,超過50款應用排名出現大幅度下滑,《魔獸幫幫忙》、《英雄無敵》、《斬龍遮天》等熱門遊戲紛紛掉出500名之外,原本排在TOP 50以內的有些遊戲更是被擠出100名外,本次AppStore出現的異常主要表現在:榜單快照更新異常頻繁、蘋果App Store應用大面積下架沖榜應用、以及熱搜榜更新時間縮短。

  這也是蘋果App Store有史以來“癱瘓”最為嚴重的一次,於是有人猜測可能是因蘋果算法調整引起的,就在人們還在意猶未盡討論之時,昨日下午4點左右App Store又抽風瞭,搜索指數超過6000的關鍵詞中,有95%的關鍵詞搜索結果數減少幾十到幾百不等,有超過一半的關鍵詞結果首位的APP和平時搜索發生瞭變化。

  比如蘋果園(baidu_app111)小編搜索微信、QQ音樂、淘寶等第一條不會出現相對應的APP搜索結果,小編當搜索“淘寶”時第一條出現的是“美團團購”,搜索“微信”時第一條出現瞭“成語天天瘋狂”等等,不止中國區出現類似問題,美國區App Store部分應用也是如此。

  近日出現瞭一系列的異常問題讓不少應用營收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特別是“騰訊全系應用遭下載”的說法使得騰訊內部頗為無奈,騰訊發言人也表示:“其實沒有,愚人節已經過瞭”。當我們還在討論是否因蘋果加利福尼亞州庫總部服務器被病毒攻擊,還是蘋果算法調整之時,昨晚(5月6日)10點左右App Store似乎又恢復瞭正常,搜索結果基本符合蘋果App Store法則,並和異常前的一樣。

  看似一件不大不小的異常問題,導致瞭無法預計的後果,首先是影響到瞭用戶的搜索體驗,其次讓開發者為莫名其妙的“下架”感到很受傷,最後被下架的應用收入也受到瞭一定的影響。

  為此,目前蘋果官方並未給出明確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