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默致信納德拉 鼓勵繼任者勇敢前行

  8月20日,微軟周二宣佈前任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退出公司董事會,即時生效。鮑爾默在今年2月份退休,由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接任微軟CEO。

  鮑爾默辭去董事會職務時,致信新任CEO納德拉,鼓勵他勇敢前進,帶領微軟在“移動至上,雲至上”的新環境裡取得成功。鮑爾默還透露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持有手中數量龐大的微軟股份。

  納德拉則在回信中感謝鮑爾默對公司的支持,並祝願他的人生新旅程一切順利。

  薩提亞,你好:

  我退休已接近6個月,你擔任CEO也快6個月,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考慮我的生活、我持有的微軟股票,以及對公司的參與。我得出瞭一些結論,並希望與你分享。我知道8月是一個關鍵的月份,公司要為下一次股東大會開始準備代理聲明,所以這些想法有可能非常及時。

  首先,微軟是我一生的事業,我非常自豪有這段經歷,並對我在這傢公司的所見所聞和這支管理團隊感到興奮。未來必有挑戰,但是機遇更加廣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傢公司像我們一樣綜合具備軟件技能、雲計算技能和硬件技能。我們能夠從世界上任何一傢公司招來人才。我們的盈利水平能保證我們為長遠的機遇而投資,同時做到優異的短期表現。你上任伊始的表現勇敢且令人激動。

  微軟需要勇敢一些,並且爭取在這個新環境下取得成功。編寫優秀的軟件是一個巨大的成就,出售軟件則是一項巨大的業務。在這個移動至上、雲至上的世界裡,軟件開發是一項關鍵技能,但要通過企業註冊、硬件毛利潤和廣告營收取得盈利之後才能成功。做出這樣的改變,同時管理好現有的軟件業務,需要勇氣和無畏,我堅信管理團隊能做到這一點。我們的董事會也必須支持和鼓勵這種無畏的做法,這樣股東才能從微軟獲得最佳的收益。你必須努力推動這一點。

  在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之前,我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離開微軟之後的生活。離職6個月以來,我一直很忙碌。購買快船隊、做市政貢獻,以及教書和學習都占用瞭很多時間。我對“移動至上,雲至上”的策略充滿信心,對我們把主要的創新著力點放在平臺和生產力方面,並把設備和服務作為企業核心推動力的能力建設充滿信心。除掉機構投資者,我持有的微軟股票數量超過任何人,我喜歡利潤、投資和分紅給股票帶來的收益。我希望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保持這樣的地位。

  考慮到我的信心和現在從事的大量活動,我覺得繼續留在董事會任職已經不切實際,對我而言,最好離職。今年秋天註定非常火熱,不僅有新一期班級,還有NBA新賽季開幕,所以我離開董事會的決定立即生效。

  我在微軟工作瞭34年,身上流著微軟的血液,並且繼續如此。我們一如既往地熱衷於討論公司的未來,熱衷於嘗試新產品並做出反饋,熱衷於閱讀任何關於公司的消息。相信我,我會繼續提供建議和想法。這傢公司必將更上一層樓,對於我持有的股票,我會很自豪,並能從中受益。我承諾將以股東的身份,以我能做到的任何方式支持和鼓勵董事會勇敢前進。

  祝一切順利,

  史蒂夫·鮑爾默

  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給鮑爾默的回信:

  史蒂夫,你好:

  首先,感謝你在今年過渡期內,以及過去34年提供的支持。非常榮幸能與你共事,並向你學習。在你的領導下,我們打造瞭堅不可摧的基礎,並將繼續依此建設。微軟定能在“移動至上,雲至上”的世界裡繁榮發展。

  作為董事會成員,你的觀點和領導才能一定會被大傢想念,但我理解和支持你的決定。

  你即將開啟新的旅程,我相信你能夠把在微軟同樣的勇敢、激情和影響帶到新的事業上,我們祝願你取得非凡的成功。同時我還希望以股東身份繼續與你合作。

  在此,代表微軟公司及董事會,向你表示感謝。

  薩提亞·納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