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很大!互聯網大咖們穿衣打扮成長史

  互聯網大會上,中國科技大佬盡管清一色西裝革履,但還是被網友們點評瞭一番。與時尚並無半點關系的企業傢們為什麼成為時尚焦點?大概是這些年來互聯網風潮風頭太盛,順帶著掀起瞭一股互聯網的時尚風潮,而這些男人們也就不自覺地成瞭IT時尚弄潮兒。

  十年前,百度CEO李彥宏出鏡頻率遠沒有現在這麼高。但在他為數不多曝光的照片裡,帶花紋的POLO衫似乎是他情有獨鐘的時尚單品。

  現在的李彥宏,作為BAT(百度、阿裡巴巴、騰訊)大佬之一,找到瞭更適合自己的著裝風格——在一些並非頂級重要的場合,著正裝但不大領帶,顯得莊重卻不拘束。

  1999年,網易CEO丁磊在自己辦公室工作時,穿的是黑色T恤和牛仔褲,看起來和一般的程序員沒有區別。

  10多年後,戴過瞭中國首富的光環,又被後人超越,也許丁磊的生活態度更加輕松瞭。不到迫不得已穿皮鞋的場合,他更中意運動鞋。圖右是2015年6月13日,第18屆上海電影節開幕式紅毯上,“鳥叔”丁磊。

  阿裡巴巴的CEO馬雲,外形最有特色,穿著也有標示性——他喜歡穿各式各樣的中山裝。

  以及各種顏色的“七彩”毛衣。而這些顏色裡,他又最喜歡那件紅色的毛衣。2014年,他會見法國外交部長時,在西裝裡穿瞭紅色毛衣,被網友們吐槽不禮貌。過瞭一年,再次相見時,他終於脫掉瞭那件毛衣,並發微博說“這次歐洲之行,成果不少。同事們表揚我最多的居然是我的穿衣品味。昨天見法國總統前先和外交部長午餐會談,他見面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這次看起來很棒啊!”

  在所有大佬裡,騰訊CEO馬化騰出現在公眾場合是,一貫西裝革履,風格變化最小。下圖為2002年,馬化騰。

  下圖為2015年3月4日,北京,兩會期間,馬化騰在一場媒體溝通會上。

  京東CEO劉強東曾經的打扮最貼近人們心中“碼農”的形象。

  也許是戀愛期間曝光機會太多,劉強東這兩年的時尚品味進步神速——西裝是修身的,領帶都是亮色。

  小米CEO雷軍的個人特色是發型——隨性地透出學生氣。

  然而,在兩個場合他會把頭發好好打理打理——一個是兩會,一個就是世界互聯網大會。


  更多精彩內容,小夥伴還可以關註蘋果園行業資訊站>>>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