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Macbook上手:輕、薄

  據TechRadar網站報道,盡管處理能力不弱,蘋果新款Macbook主打時尚牌。Macbook顯然是按蘋果品牌“重新定義的筆記本”,它在一個方面也是更進一步:重量輕。

  MacBook厚度僅為13.1毫米,重量為2磅(900克)。如果考慮到電池容量比上一代產品高出35%,Macbook是一款讓人瘋狂的產品,能提供至多9小時的上網沖浪時間。

  Macbook配置時鐘頻率為1.1GHz的雙核英特爾酷睿M處理器,睿頻最高為2.4GHz,8GB內存和256GB固態硬盤,以及HD Graphics 5300核顯。如果希望獲得更高的處理能力,用戶可以選擇配置時鐘頻率為1.2Ghz酷睿M的型號,可以睿頻至2.6GHz,固態硬盤容量增加至512GB。兩個型號的價格分別為1299美元和1599美元。

  設計

  Macbook重量很輕,用戶可能把它誤認為是半打紙。用一隻手拿著Macbook會讓人緊張不安,生怕不小心把它折斷瞭。

  Macbook平衡把握得很好。用戶能感覺到它略向屏幕傾斜,但給人的總體感覺是它是一款優秀的筆記本,能夠用一隻手敲擊鍵盤。

  屏幕隻能開到140度——還是可以接受的。Macbook機身邊很光滑,沒有尖銳的棱角。鍵盤采用瞭蝴蝶按壓鍵軸,這使得按鍵尺寸更大,不過老實說,鍵程不夠長,但按鍵給人更穩健的感覺。

  壓感觸控板很酷,用戶點擊的力度越大,感受到的反饋力就越大。這是一個很酷的創意,但對靈敏度有一些要求。筆者利用不同靈敏度嘗試對播放中的視頻進行快進操作,數秒內筆者就適應瞭操作,但要求集中精力。

  Macbook沒有過多接口,一個USB-C接口完成HDMI、充電等其他接口的任務是一個大膽的創意。最初筆者對Macbook缺乏足夠多的接口不滿,但隻有一個接口使得它能做到如此之薄,也就釋然瞭。筆者認為一個接口肯定不夠用,這意味著用戶在相當長時間需要攜帶多個轉接器。有時用戶會需要以太網接口,筆者不能確定USB-C是否支持以太網接口。Macbook機身一邊還配置有耳機插孔,耳機插孔基本上決定瞭機身的厚度。

  在測試中Macbook運行速度很快。視網膜顯示屏也應當獲得一個點贊,畫面清晰度、亮度都很棒。

  結論

  Macbook是蘋果推出的一款優秀產品,配置12英寸視網膜顯示屏,機身極輕,而且沒有在其他方面做出重大妥協。隻是1299美元的起步價有點貴。Macbook有銀、金黃和太空灰三種顏色供用戶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