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參與的慈善項目籌資7000萬美元

  北京時間6月24日早間消息,蘋果公司設計主管喬納桑·艾維(Jonathan Ive)和U2樂隊主唱波諾上周末參加瞭戛納國際創意節,並接受瞭45分鐘的采訪。

  在此次活動上,波諾由於發起(Product) RED項目,為全球抗擊艾滋病籌款而獲得瞭“獅心獎”。波諾在接受采訪時介紹瞭他和史蒂夫·喬佈斯(Steve Jobs)一同發起(Product) RED的過程,尤其是為何要在這一活動的標志中加上括號。

  喬佈斯最初希望不使用括號,確保不會有任何額外元素幹擾這一標志。然而,在與波諾進行討論及思考之後,他認可瞭這一括號,但不希望在蘋果零售店中出現這種括號。

  盡管艾維和波諾是多年的好友,並一起從事(RED)項目多年時間,但波諾此次表示,他對於蘋果低調從事這一項目,以及不願在產品上貼上(RED)品牌感到不滿。波諾拿出瞭一款官方的(RED)iPad外殼。他向觀眾展示,隻有在外殼靠裡的一面才能看到(RED)標志,因此不太容易被用戶所關註。

  他質問艾維:“(RED)品牌在哪裡?沒有人能看到。這是一種過分的低調。這是蘋果的方式。他們就像是宗教信徒。”

  艾維並未被波諾提出的質疑困擾。他表示,蘋果和(Product) RED有著穩定的合作關系。他表示:“我們於2006年推出瞭第一款(RED)產品,即iPod Nano。目前我們又推出瞭多款產品。這對我們非常特殊。”

  在與(RED)的合作過程中,蘋果推出過iPod Nano和iPod Shuffle、iPad智能外殼、iPhone Bumper外殼和iPhone 5s外殼。這些產品的部分銷售收入被捐獻給慈善機構。

  去年,艾維和知名設計師馬克·紐森(Marc Newson)合作,設計瞭多款特別的產品,並交由索斯比進行拍賣,其拍賣收益被捐獻給(RED)。這些產品中包括金色版的EarPod耳機和紅色的Mac Pro,拍賣收益接近1300萬美元。

  到目前為止,蘋果已經為(Product) RED籌集瞭約7000萬美元,所有這些資金都被捐獻給瞭非洲的艾滋病研究項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