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搶代工蘋果A9芯片 三星和臺積電拼瞭

  根據臺灣媒體 DigiTimes 報告,三星和臺積電(TSMC)正在拼盡全力競爭,爭搶蘋果下一代 A9 芯片的訂單。蘋果 A9 芯片的主要供應商將於年底公佈。

  根據報告,三星提供給蘋果的價格更低,為瞭獲得 A9 訂單也是拼瞭。此外,三星還願意為蘋果生產其他芯片,比如閃存芯片並提供優化服務。三星一直是蘋果 A 系列處理器的唯一供應商,不過去年蘋果與臺積電達成瞭合作協議。

  上個月,三星半導體部門主管 Kim Ki-nam 宣佈公司將開始為蘋果生產14納米芯片,這也意味著三星可能已經獲得瞭下一代 A9芯片的訂單。蘋果依然會將訂單分給兩傢公司,以保證產能,並豐富自己的供應鏈,更好的滿足未來的生產需求。

  去年,消息稱蘋果與三星達成合作協議,三星將代工30%-40%的 A9芯片,而臺積電則會負責剩下的訂單。蘋果 A9芯片將配備與明年的 iPhone 和 iPad 產品線中。目前的 iPhone 6 和 6 Plus 采用的是20納米 A8芯片。iPad Air 2搭載的性能更強大的三核 GPU A8X 芯片,比 iPhone 6 中的 A8 性能高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