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諾尼亞傳奇4詳細攻略心得(全)

澤諾尼亞傳奇4攻略,作為一款經典的RPG(角色扮演)遊戲,澤諾尼亞傳奇4以一種職業豐富,劇情延續的發展吸引人眼球,澤諾尼亞傳奇4的人物培養和升級屬性等系統堪稱是最為精品的。在這裡介紹一點澤諾尼亞傳奇4攻略的一些方面的心得和職業的區別等等,希望對各位澤諾尼亞傳奇4玩傢們有所幫助。

遊戲系統篇:

這裡先介紹遊戲裡面的系統還有一些常用詞語和縮寫的意義,職業和技能第三部分講。

0、玩傢對戰和地下城任務(PVP & ABYSS)。這兩個系統也是這個遊戲的一大特色,具體放到第七部分細說。

1、人物狀態(STATUS)。這裡看得到你的人物狀態,包括各種屬性點數。

第一排:ATT(ATTACK)攻擊,DEF(DEFENCE)防禦,HIT(HIT RATING)打擊率(即命中)。

第二排:CRI(CRITICAL)致命一擊,C.DMG(CRITICAL DAMAGE)致命傷害(加成傷害),EVA(EVASION)閃避,C.EVA(CRITICAL EVASION)致命閃避。但是請註意一點,這裡的致命一擊也好閃避也好,不是指的幾率,就是說你即便把致命一擊堆到100也不會每次都打出致命。這個是有一定的計算公式的。

第三排:STR(STRENGTH)力量,DEX(DEXTERITY)敏捷,CON(CONSTITUTION)體力,INT(INTELLIGENCE)智力。另外需要註意的是,每個職業在加點時候都是有一點區別的,這個區別不是說戰士主力量刺客主敏捷這樣的區別,是說即便同樣加敏捷,職業不同其加成的數值也不同。比如,火q1an9 手的智力除瞭防禦和血以外的數值全部都加成,但是對戰士來說,加智力就隻是加打擊、致命閃避還有藍這三項。(具體區別請看第三部分職業篇)

2、裝備(EQUIP)。不用多說,阿拉伯數字大傢都懂,自然是加的越多越好。具體裝備分析請看第四部分裝備篇。

3、物品(INVEN)。子項目從左到右是這樣的:

EQUIPMENT,你穿戴的裝備;

ORNAMENT,飾品,即項鏈(NECKLESS)戒指(RING)護身符(AMULET);

MISC,藥品,其實很雜,回復藥(POTION)、強化用的材料、精靈出來的符文石(RUNE)和技能石(SKILL STONE)都在這裡

MATERIAL,材料,即合成用的材料。合成書裡面是配方(RECIPE),打野怪會掉,物品商人(ITEM MERCHANDISE)那裡隻能買到20級的套裝配方,而且材料也不好打,成功率不高,出極品幾率更低,不推薦做這個套裝。挖礦的各種石頭也在這裡,具體的請看第四部分物品篇。

TITLE,頭銜,這個挺有意思,有點像一些遊戲的成就系統,當你達成一定的遊戲要求之後就會獲得各種各樣的頭銜,而且有意思的是,頭銜也有分等級~

QUEST,請求,即任務。這裡是裝任務需要的材料的,比如收集的話啊、怪物掉的碎片啊之類的。

4、技能(SKILL),技能樹一目瞭然,不敖述。三種技能:ACTIVE(主動技),PASSIVE(被動技),BUFF(增益技能)。其中主動和BUFF是可以上快捷鍵的。詳細的介紹請看第三部分。

5、仙女(FAIRY),這個系統非常有意思,總的來說就是暫時的一個屬性或者各種能力的BUFF,並且自動觸發,具體介紹請看第五部分仙女篇。

6、任務(QUEST), 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可以看任務介紹。不過大多數情況下隻要看一下地圖就知道要去哪裡瞭。世界地圖裡面閃著黃色光的地方就是目的地~另外要註意的是,做任務時候要提前設定好傢在哪裡,世界地圖插著小旗的就是,這個可以找每個城市的傳送祭壇旁邊的老伯幫忙設定。如圖,對話後第一項:

7、系統(SYSTEM),玩遊戲的都懂,就不詳細說瞭。

這裡補充個銀行(BANK):銀行在內購商店裡面,可以把自己的裝備和仙女用的石頭放進去(別的不行)。一方面可以緩解背包壓力,另一方面自己打到別的職業的好裝備時候可以給別的號玩~ 一共隻有30格,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先點進去銀行之後再點右上的背包(INVENT),然後選你要存放的物品就行瞭(To Bank),反之亦然~

另外,盡管隻能把裝備和仙女石頭放進去,但是這已經足夠瞭。例如,當你的刺客合成瞭一顆+42的智力石頭時候,你可以把火q1an9或者德魯伊的裝備放進銀行,然後刺客再取出來把石頭鑲上去~


三、職業及技能篇:

遊戲裡一共有四種職業可供選擇,沿用網上的譯法:戰士(SLAYER),刺客(BLADER),火q1an9 手(RANGER)和德魯伊(DRUID)。一開始遊戲用的是戰士,耍大劍的,不喜歡開始一會兒後可以換。

關於技能點數分配:首先,額外的技能點數和用ZEN幣直接加攻防命中的規則一樣,都是每升10級獲得一次加點機會,即1/11/21……依次類推。

此外,在沒有ZEN幣的情況下,每個職業技能必須有一定取舍,升級總共能獲得98點,如果全部分給8個主動技能的話就隻剩下18點,這個我不推薦。優先推薦的是一些被動技能,比如戰士的被動加力量、刺客的敏捷、德魯伊的智力等。這些被動技可以加滿。當然如果你覺得加的實在太少還不如我上一顆石頭的話也可以忽略…但是不管怎麼加,每個職業的幾個核心技能是必須滿的,哪些技能好用哪些算核心,大傢可以參考我下面的技能介紹,然後再根據自己實際的使用體驗決定加點。

下面依次介紹下這幾個職業及技能:

1、戰士。

近戰耍大劍,身強體壯,非常威猛。優點是天生血厚耐打,攻擊輸出也表現不俗,打擊感十足,而且技能耗藍少。但是缺點也不是沒有,敏捷很低,意味著閃避低,閃避低就要挨打,這點刺客有絕對優勢。這點影響很大,尤其是在打BOSS時候,BOSS的致命幾率一般都很高,這就是為什麼戰士明明血厚防高還很容易被秒。

接著說下戰士的技能。戰士有幾個BUG輸出技能,還有很強力的控制技,用得好的話打小BOSS基本可以完虐。大BOSS有霸體沒辦法控制,而且連技能也有很大風險。比較好用的連擊的話,打小BOSS或者兵時候,先拉兵,然後回頭吼一聲全部恐懼,接著放沖擊波,這兩下下來基本小兵就全沒瞭,然後調整好方向直接直線沖擊向小BOSS沖過去,最好的就是直接撞暈然後逼到角落,接下來上破甲(一開始上也可以)然後狂毆不止吧。PVP的話這麼打效果不好,這塊我放到第七部分說。

第一個BUG就是初始技能破甲(Armor Break),加滿後打4下4.8倍的普攻減防47%持續15秒!基本打BOSS第一下都是上這個,BOSS霸體不會被擊退,這招打小兵是有一定幾率擊退小兵的,所以打小兵的話要壓q1an9角才能發揮最大輸出。

第二個初始技能直線沖擊(Line Drive)也很不錯,雖然傷害低瞭點,連技能時候。能力很強。直線沖擊下面的沖擊波(Sword Wave)也很好用,打擊范圍很廣,差不多面前半個屏幕都打得到,清兵神技。

15級可以學到戰爭咆哮(Battle Howl),神技,而且范圍是一個扇形,比沖擊波的打擊寬度更寬,不過沒沖擊波打得那麼遠。主要是拿來控制用,吼完小兵會傻站幾秒給你狂毆。

中期主動技有25級的大旋風(Whirlwind)和20級的地裂(Earth Break)。不推薦地裂,地裂是打擊自己周圍一圈的敵人,但是又不如蘇拉之舞(Dance of Sura)那麼牛X,打一下就沒瞭,完全沒有清兵的效果。反倒是大旋風這招,基本所有遊戲裡面的戰士或者野蠻人都有這個技能,來源可能是暗黑裡面野蠻人的經典神技…這招註意轉的時候是可以走動的,所以是脫圍反殺的清兵神技,打BOSS時候也很好用,加滿後輸出非常高,轉得時間很久。

之後還有兩招主動技:黑洞(Blackhole Sting)和變身(Avatar阿凡達…)。黑洞是控制神技,而且可以把敵人拉到你面前,拉過來定住兩秒任你蹂躪,傷害一般,很耗魔。阿凡達的話就是個BUG,雖然沒有霸體,不過可以在HARD模式把小BOSS打得直流汗…變身時候是不可以用別的技能的,所以技能甩完瞭後直接變身吧。升滿後持續35秒,非常非常久的一個BTBUFF,而且攻擊還加25%血多瞭50%…我一直都拿來當真正的大招用。

最後兩個大招的話,每個職業都有的Area Zero是必點的,被動技能,可以有一定幾率不費藍狂放技能。另外一個龍息(Dragon Aura)實話說一次都沒用過,確實是個很強力的buff,攻防都加30%持續25秒,不過個人覺得有瞭變身之後這招反而顯得沒什麼性價比瞭,而且很耗藍。

BUFF技能看你怎麼玩,建議用內購補丁,全部點滿也沒所謂,不過我很少用BUFF,因為主動技能都很好用,已經把快捷欄占滿瞭。BUFF裡面有一招反傷(Scale Aura)看上去很厲害,但實際上打BOSS根本沒用,他的血比你多幾十倍,秒你的那點傷害給自己不過是撓癢癢。不過這一招在PVP可以對付那種修改狂,你甚至可以和反傷的技能石和反傷的裝備一起用,有一定幾率反彈傷害然後對付也掛掉,這種情況雖然不會算你贏,但是對方也是算輸的。

不打補丁的話可能玩起來會比較艱難,畢竟遊戲本身免費的,人傢就靠內購賺錢瞭…另外被動也全滿,ZEN加技能點。

戰士的加點:肯定是主力量。但是不是說別的就不加瞭。體力也是要適當加一點,智力如果實在藍不夠用也可以加。加點比例推薦(10來算):力量6體力2~3,剩下智力或敏捷,或者不加。滿級之後洗點重加,如果裝備提供的智力夠用的話就沒必要再點智力瞭。

再說下每種屬性點數的具體效果(註意,因為裝備和技能等影響,數值會有微小偏差):

1力量加成:7點攻擊、2點防禦、0.08點命中、0.04點致命、0.15點致命傷害。

1敏捷加成:1點攻擊、0.12點命中、0.12點致命、0.06點致命傷害、0.1點閃避、0.12點致命閃避。

1體力加成:16點血、5點攻擊、3點防禦、0.1點致命傷害、0.04點閃避。

1智力加成:12點藍、0.16點命中、0.06點致命閃避。

2、刺客。

近戰舞雙刀(三刀?),身手輕巧。優點是敏捷高,真的很高,閃避非常高,致命非常高,打人痛而且不容易死。缺點太明顯瞭,就是敏捷太高瞭,別的屬性成長差,血少藍少,特別是中後期會覺得藍很不夠用,刺客技能很華麗但是也很吃藍,而且防禦相比戰士來說低瞭N個檔次……所以即便閃避高也是個博人品的東西,自身還是非常脆的。

再說說刺客的技能。刺客技能以華麗著稱,而且傷害也相當可觀(比起戰士還是稍遜一籌)。

第一招迷蹤步(Shadowstep)其實個人覺得很雞肋,特別是面對一個敵人的時候,很容易打不到人傢,自己還在那裡閃來閃去閃得很HIGH。加滿瞭之後還可以,BOSS戰或者PVP不好用。不用內購補丁的朋友可以不加此技能。

另外一個初級技能十字沖擊(Windcutter)一開始也覺得很雞肋,效果一般,但是加滿後發現輸出確實不差,而且關鍵是有一定幾率打出睡眠效果。打擊范圍和戰士的沖擊波差不多。還有個優點就是省藍~

10級時候可以學一招劍氣冰環(Exploding Sword),這個也挺好用,自身周圍一圈的敵人全部減速,到後期可能輸出顯得略差。

15級有一招風之舞步(Dance of Wind),中規中矩,拉兵後轉身清兵也挺好用。20級可以學到無影之劍(Invisible Blade),這招是神技,神似失傳已久的蜀山派禦劍術…打擊自己身邊一圈的敵人輸出很高,不過一開始打擊范圍比較小不好把握,而且也比較耗藍。

25級的風車手裡劍(Blade Windmill)實際上是刺客除蘇拉之舞以外輸出最高的一個技能,但是前提是敵人近身,而且是貼身,因為一開始劍繞著自己旋轉的時候也是有傷害的,而且80%的傷害都在這裡。最好是先用十字沖擊把敵人睡眠再貼身用這招,BOSS站時候貿然接近BOSS是非常危險的…

後期的兩個35級的技能都是神技。蘇拉之舞(Dance of Sura)就不說瞭,那輸出誰用誰知道。鬼影重重(Mysterious Shadow)可以制造幾個自己的分身,分身和自己輸出一樣並且自動攻擊,不是無敵(不好意思,之前說錯瞭)。這相當於你在十幾秒的時間內突然輸出增加瞭N倍。技能5級和10級會多加一個分身,10級5個分身…

大招兩個,第一個大傢都一樣。第二招吸血鬼之息(Vampiric Aura)個人覺得性價比一般,也是buff,耗藍多但是效果不怎麼明顯,點滿10%的吸血25秒。如果有橙裝的吸血劍再加上精靈給的BUFF就可以無視這招瞭

刺客加點的話,當然主敏捷。網上有人說用全敏,個人不推薦,看上去確實輸出很高,但是相應的自身防禦差續航能力也差。特別是BOSS戰時候基本中個技能就直接跪瞭。比例大概6點敏,剩下的看著加,我是主敏捷副體力。後期裝備起來瞭的話就可以洗點然後就加敏捷和體力。

每種屬性點數的具體效果(註意,因為裝備和技能等影響,數值會有微小偏差):

1力量加成:3點攻擊、1點防禦、0.09點致命、0.12點致命傷害

1敏捷加成:6點攻擊、0.85點防禦、0.12點命中、0.18點致命、0.21點閃避、0.16點致命閃避

1體力加成:16點血、2點攻擊、2點防禦、0.08點致命傷害、0.06點閃避

1智力加成:12點藍、0.16點命中、0.06點致命閃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